【報導】神之右手Pedro Martinez回鍋紅襪擔任特別助理

來源:MLB.com (By Lan Browne)

     神之右手Pedro Martinez在2004年---也是他生涯身穿紅襪球衣的最後一年時曾表示他將永遠視自己為波士頓的一份子。現在,2013年,Pedro可以再次驕傲地稱自己為波士頓紅襪隊的一員,一個他最輝煌也最引以為傲的身分。 











現年41歲的Pedro Martinez將以總經理特助的身分回到紅襪隊。
(來源:MLB.com)

    
        紅襪隊在美國時間星期四表示他們將延攬這名被某些人認為是隊史上最佳投手的資深名將來回鍋擔任球隊總經理Ben Cherington的特別助理。

        Cherington表示:「我們對於Pedro的回鍋並且將在下個球季與我們並肩作戰感到相當興奮,他是史上最具宰制力的投手之一,同時毫無疑問的也是紅襪隊史上深受球迷喜愛的球員。和去年9月加入球團工作團隊的前隊友Jason Varitek一樣,Pedro將參與球團內部不同種類的事務,像是球員評估、球員輔導還有在春訓以及整個球季中針對年輕球員的指導和引領。」


       去年11月MLB.com就曾獲得第一手的情資顯示紅襪隊將有一個職缺留給Pedro,只要Pedro覺得時機對了,點頭答應就可以加入球團的運作。很明顯的,Pedro覺得現在就是個好時機。


       「我已經花了足夠的時間與我的家人相處了,現在我覺得一切的情況都是對的。」Pedro表示。「我想他們(紅襪隊)需要像我這樣能夠跟球員、跟球團都能有良好互動的人才。我覺得現在的球員們應該多少還是把我視為一個球員(Pedro在09年球季後退休)。他們可以真的和我溝通。我也是非常資深的老球員,歷練非常豐富。我想我可以給予他們關於如何處理各種情況的建議和指導。」


         身受紅襪球迷喜愛的Martinez,在星期四表示他非常期待在春訓時能夠再次穿上他熟悉的45號球衣投球,球團隨時有任何需要,他都會挺身而出。Pedro的45號球衣自從他離開後就沒有其他球員使用過了。

       「當然,我也很懷念球場。只要我在球場上,我就會清楚知道我該做甚麼和我要做甚麼。我喜歡在球場上的感覺,我喜歡在球場上曬著炙熱的太陽並揮灑汗水。我希望我能善用我在球場上的知識和球員們溝通,也期望球員們能好好利用我傳達的東西。」Pedro表示。

        Martinez在球員時期有著威力無比的速球和各種令人折服的變化球,因此他才能繳出可怕的219勝100敗、2.93自責分率的生涯數據。然而,卻也因為天賦和能力過於驚人,Pedro本身的聰明才智常常被大家忽視。

        2004年曾執教過Pedro的總教練Terry Francona對此表示:「如果你想找到另一個比Pedro聰明的人來指導投球,我想你大概找不到了。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決策。紅襪隊能夠把這些紅襪人像是Varitek、Pedro找回來實在是棒極了!」










紅襪隊90年代末期到21世紀初期最倚重的主戰捕手Jason Varitek在2012年9月也回鍋紅襪隊擔任管理階層職務。
(來源:http://toosoxy.files.wordpress.com/2011/04/tek.jpg)

      「我很喜歡指導,」Pedro表示。「我喜歡和球員們相處。我和球員們的關係相當好而且我也很風趣。我是個有趣的人。我喜歡到處找樂子,而我相信球員們在休息室內多多少少需要這些東西。」

        雖然Martinez在離開紅襪隊後先後為大都會隊和費城人隊投球,但他始終和波士頓維持著密切的關連。

      「對於我能回到我所愛的球隊和城市我感到非常興奮,」Pedro表示。「Ben Cherington這周所開的會議實在是太棒了。能夠回來紅襪隊並提供必要的協助我感到很光榮。我也非常感謝球團高層,我很相信他們,也很感謝他們讓我回到球場幫助球隊贏球。我的心將永遠屬於波士頓。」          

        Pedro生涯總共拿下3座賽揚獎,而98~04為紅襪隊投球的期間他繳出117勝37敗、2.52自責分率的成績。Pedro在99年以及00年達到他的生涯巔峰,這兩年的美聯賽揚獎獎座都由他包辦。99年他繳出23勝4敗、2.07自責分率的成績,00年則繳出更好的18勝6敗、1.74自責分率的表現。










Pedro在紅襪隊時期一直是球隊的王牌投手,表現優異。
(來源:http://theawesomeboston.com/wp-content/uploads/2012/01/pedro-martinez.jpg)

        不管是對資深球員如Jon Lester或是潛力新秀像Matt Barnes,Martinez表示在幫助他們時他都不會給予不公平的期待。

        「我相信我會有足夠的耐心來指導這些天賦優異的球員,並了解他們未來將如何投出自己的球路。我應該可以勝任這項任務。」Pedro表示。「我不會強迫他們變成我或Roger Clemens,這是不可能的,我會挑選我能夠幫助他們的部分並傾力投入,同時也希望能有成效。」

        紅襪隊在1997年用當時仍是潛力新秀的Carl Pavano以及Tony Armas Jr.和博覽會隊交易來Martinez。結果Pedro用他的實際成績證明了紅襪隊的這項決策有多麼的成功。Pedro在紅襪隊不只投得好,更特別的是,每次他的先發總是會讓紅襪隊主場---Fenway Park變成像是主辦文化季的場合,球場內四處可見多明尼加國旗飄揚(Pedro來自多明尼加)以及掛在中外野牆上紀錄Pedro當天投出幾次三振的三振卡。       

        在紅襪隊的最後一年,Pedro幫助紅襪隊打破貝比魯斯魔咒,贏得隊史自1918年以來的第一座總冠軍。他在紅襪隊的最後一場先發是在世界大賽系列戰的第三戰,當天他面對紅雀隊投出7局無失分的表現,並在最終獲得勝投。

        Pedro生涯共效力過5支球隊,分別是道奇、博覽會、紅襪、大都會以及費城人。他將在2015年時獲得名人堂的入選資格,如果沒有意外的話Pedro很有可能會被選入。










Pedro生涯最後一年(2009)為費城人隊投球。
(來源:SLOCUM/AP)

        Pedro球員生涯的精華期都在紅襪隊度過並且扮演球隊的核心人物,現在已經退役的他則希望自己是球團中重要的小螺絲釘,試圖幫助球隊重返榮耀。

      「事實上,我可以解讀出我們投手都有的技術和傾向。」Pedro表示。「當投手當得夠久可以使我了解不同投手不同的身體素質和傾向,甚麼樣的動作或角度會讓一個投手受傷等等。我很有自信能夠解讀這個部分並幫助球隊判斷一個球員的天賦在哪裡。我想我可以判斷誰可以投,誰不行。」

        Pedro也不希望年輕的投手們太過敬畏他,他也認為他們不應該這樣。

      他說:「我現在已經不是個棒球選手了。我現在比較像是教練、朋友,一個球員們可以溝通並且提供協助的人。這才是他們應該看待我的方式。我希望他們把我當成朋友,我也希望可以和他們變成朋友,而當他們有任何問題或對未來有任何的不確定時,我想我都會準備好並真正的給予他們實質的協助。」

       Pedro也數度表明自己並不會是球隊的投手教練,他絕對不會干涉紅襪隊現任投手教練Juan Nieves以及其工作團隊的工作。Pedro甚至有可能不會擔任全職的工作。

      「我可以提供的很多,但老實說我並沒有把自己當成投手教練,我也沒有預期要和球員時期那樣的在各城市和旅館間來回奔波。」Pedro表示。

       那麼,到底是誰促成Pedro的回鍋呢?

     「友誼促成了這一切,」Pedro表示。「我一直和紅襪隊處的非常好,我們之間從來沒有任何爾虞我詐。只要這層關係持續下去,我和球團之間的友誼也會繼續。當Ben成為紅襪隊的總經理後,我就一直和他保持良好的關係,不管在這之前還是之後。我只不過是提供我的幫助而已。我當時告訴他:『嘿!任何時候你需要我的幫助儘管打給我,我會不計酬勞的幫忙。』」

       於是,Pedro Martinez就正式的以總經理特助的身分回鍋波士頓紅襪隊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