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獲得「合格報價」球員的動向

來源:http://www.mlbtraderumors.com/(By Ben Nicholson-Smith)

    「合格報價」這項新規定是在大聯盟新版本的集體談判協議下於今年第一次施行。早在2012年球季剛結束,也就是去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就有9名球員獲得來自他們母隊的「合格報價」。直到本周五,這9名球員全部都拒絕了球團的合格報價。


     雖然新版本的集體談判協議今年才第一次生效,但許多有關於合格報價的疑問和質疑在過去的11周當中都漸漸煙消雲散了。每支球隊都有機會去追逐這些跟選秀權補償有關係的球員,而至少有一支球隊不太樂見他們所看到的現象。紐約大都會隊已經開始遊說大聯盟改變新集體談判協議的相關規定,雖然他們的努力最終很有可能只會是徒勞。大聯盟勞工關係副執行長Rob Manfred向福斯體育網的Ken Rosenthal表示,他並不認為新的集體談判協議需要更改。 

     「我並不想在新版本的協議生效滿一年之前談論有關修改協議的相關事宜。」Manfred表示。
     


     儘管合格報價造成了許多交易上的限制,而且這些限制明顯的抑制了球隊對球員的興趣以及球員的薪水,但大部分拒絕合格報價的球員在今年休季期間其實都有不錯的成果。那些在拒絕母隊合格報價後與他隊簽約的7名球員獲得平均高達5000萬美元的薪資,而且沒有一個球員拿低於1500萬美元的保證薪水。以下是那9名有獲得母隊合格報價的球員,以及他們現在的合約情況:


  • Josh Hamilton - 五年1億2500萬美元
  • B.J. Upton - 五年7500萬美元
  • Nick Swisher - 四年5600萬美元
  • Rafael Soriano - 兩年2800萬美元
  • David Ortiz - 兩年2600萬美元
  • Adam LaRoche - 兩年2400萬美元
  • 黑田博樹 - 一年1500萬美元
  • Michael Bourn - 自由球員
  • Kyle Lohse - 自由球員


     這9名球員中仍有兩名球員(Bourn以及Lohse)仍保持自由球員的身分,有趣的是這兩名球員的經紀人都是著名的Scott Boras。追逐Michael Bourn的市場在近期似乎有日益成長的趨勢,而Lohse的市場目前仍維持未知。如先前提到的,大都會隊希望能規避新集體談判協議的規定來簽下Bourn。和大都會隊一樣,Lohse也抱怨過合理報價對球員所造成的影響。

Michael Bourn是現在自由市場上碩果僅存的頂級自由球員之一。
(來源:http://www.bleachernation.com/wp-content/uploads/2012/11/michael-bourn-braves-300x259.png)
     儘管有種種阻礙,Boras仍能夠為他的客戶之一Rafael Soriano獲得一筆兩年的大約,因此要排除頂級自由球員拿不到大合約的可能性還太早。在合格報價制度施行的第一年,可以明顯看出它能有效降低球隊對和選秀權補償有關連性的球員的興趣,但到目前為止此制度仍然無法防止球員和富有的球隊簽下超大型複數年合約的現象。

王牌經紀人Scott  Boras總是能為他的客戶爭取到最佳合約。
(來源: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MTe7_Gvjwm_g59Dj8g1W6JUIavB3a4Z7CUXhnk1UrEP3aRN5wOVEYdp71GETLZlswR02_CJotlwecGL4Bx1euTS1WQkEEwAAFkzF5jrcC7DYein4Ka1a3HU3j9XQkYqoHRVAH9ni1fZA/s1600/scott_boras-796833.jpg)
註:有關於合格報價的基本介紹,請見以下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8%87%AA%E7%94%B1%E5%85%85%E9%9B%BB%E7%AB%99-%E5%90%88%E6%A0%BC%E5%A0%B1%E5%83%B9-qualifying-offer-203928601--spt.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