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報導】上壘機器Nick Johnson宣布退休

來源:http://www.mlbtraderumors.com/(By Steve Adams)











Nick Johnson因為傷勢決定高掛球鞋退休。
(來源: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d/d9/Nick_Johnson
_on_April_26,_2012.jpg/240px-Nick_Johnson_on_April_26,_2012.jpg)

     以擁有一雙銳利選球眼而聞名於大聯盟的Nick Johnson,因為長期傷痛的困擾而選擇退休。從還沒上大聯盟之前就受到傷痛困擾的Nick Johnson,十二年的生涯當中大概只有四個球季稱得上是完整的球季。在洋基隊發跡的他,其實打擊實力一直備受肯定,特別是他優異的選球能力使得他總是能夠繳出高上壘率和很漂亮的攻擊數據。然而因為大腿骨和手腕肌腱的傷勢不斷,使得他在洋基隊的前三個球季中只有一個球季出賽超過100場,後來在03年球季之後,他被交易到了當時仍為博覽會隊的國民隊。












Nick Johnson06年在國民隊打出生涯最佳成績。
(來源: Doug Benc/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來到國民隊的Nick Johnson算是達到了生涯顛峰,06年球季他打出了生涯的代表作,不僅出賽場次147場是生涯最多,.290/.428/.520的打擊三圍、.948的OPS、23發全壘打以及110次的保送都是聯盟頂尖球員的身手。當時才27歲的他得以繳出這樣優秀的成績,代表他的前途實在不可限量,然而07年他卻又因為傷勢而缺席了一整年的球賽。08年球季傷癒復出的Johnson雖然選球眼依舊,但打擊率和長打率的下滑卻也顯示出傷勢對他的球技仍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影響。09年在國民隊以及馬林魚隊的表現即使有稍微恢復過去水準,但10年回鍋洋基隊後卻又再次受傷,導致他再次缺席10年大半球季以及11年整個球季。

     去年被金鶯隊簽下後,試圖力求表現的Johnson在六月的一場比賽場中又再次受傷,而這次受傷也讓他再也回不了大聯盟戰場了。34歲的他決定在此刻高掛球鞋,留下生涯.268/.399/.441的打擊三圍、95發全壘打以及398分打點的成績。生涯OPS+高達123,表示Johnson在大聯盟的打擊能力是高於平均水準很多的,另外他15.7%的保送率也在歷史上超過3000次打席的球員中排名第29,算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只可惜不間斷的傷痛讓這名天賦優異的選手在不得已的狀況下只能選擇退休,使大聯盟又少了一個精於選球的攻擊好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