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道奇先發輪值已完整 Capuano樂觀面對競爭

來源:MLB.COM(http://mlb.mlb.com/news/article.jsp?ymd=20130115&content_id=40972472&vkey=news_mlb&c_id=mlb)
     
       洛杉磯道奇隊先發投手Chris Capuano在2012球季繳出他在動完Tommy John手術(尺骨附屬韌帶重建術)復出後的最佳成績,包括生涯最佳的3.72投手自分率。Capuano去年球季在道奇隊陣中扮演著穩定輸出貢獻的角色,不管是198 1/3的投球局數,還是12場勝投、162次三振,都是使球隊戰績始終維持水準的關鍵因素。

       但弔詭的是,Capuano可能在2013球季失去他在球隊中先發的地位。

        為何前一個球季表現如此穩健的球員會在接下來的球季馬上面臨失業的危機呢?原因就出在道奇隊今年為了補強先發輪值,加上球隊老闆無預算上限的作為,使得道奇的先發投手陣容人數來到八人。花超過兩億美元簽來的Zack Greinke和柳賢振必然會是先發輪值的成員,加上原本的王牌投手Clayton Kershaw以及去年球季和紅襪大手筆交易中換來的Josh Beckett,五個名額的先發名額就已經被占去了四個。剩下最後一個名額就將由去年表現都還算穩健的Capuano、老將Aaron Harang,以及傷癒即將復出的Ted Lilly和Chad Billingsley來競爭。Lilly和Billingsley都才剛從傷痛中走出,是否能恢復傷前的身手還有待觀察,而這最後一個先發輪值的位置將鹿死誰手,仍會是個難解的未知數。


        道奇總管Ned Colletti針對球隊先發投手人才濟濟的現象也表示了他的看法:「對我來說,這是件很難說死的事情。今天你可能擁有很多投手,但明天你卻也有可能找不到適合的人選。」

        競爭者之一,今年已滿34歲的Capuano則認為,2013球季對道奇來說將是個充滿驚奇的一年。
     
        他表示:「能夠身為這支重新活化的西岸球隊的一員真的讓我感到很興奮。這就像打了腎上腺素一樣,不只是球員陣容上做了大幅的改善,就連球場也有進行翻新,能夠待在這支球隊裡面真是棒透了。」

        當然,Capuano自己也知道自己將面臨的競爭,對此,他樂觀的表示競爭本來就會是一支優秀球隊的一環,而自己在球隊的地位和位置理當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他認為身為一個好的球員,就得必須讓自己的手臂和體能狀態維持在最佳狀態,在永遠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的情況下,一切就得取決於好的時機以及健康的體態。

        道奇在去年以低價補進Capuano和Harang,是球隊在面臨破產邊緣的情況下所進行的節流措施。為了避免花大筆資金簽下身價水漲船高的黑田博樹,道奇因而做出了這樣的決定。整個球季下來,Capuano最終繳出了12勝12負,3.72自責分率的成績,Harang也貢獻了10勝10負,3.61自責分率的表現,可以算是超出球隊原本的期望。今年在道奇換了新東家之後,新老闆們開始大刀闊斧進行球隊的整頓工作,不計一切希望能重新打造一支能夠主宰比賽、真正代表洛杉磯的球隊,因此在自由市場上大手筆的動作和去年的撙節政策大相逕庭。

         Capuano表示:「這些有名氣的大老闆們,包括Magic Johnson(前NBA球星),在對的時機站了出來,也因為有來自電視轉播權的大筆利潤,他們並不怕花錢,他們真的願意不計一切的讓球隊、球場以及球迷的觀賞經歷都能有大幅的進步和改善。」

        他也提到:「去年,我們原本期待我們可以有所作為,卻在球季後半段突然表現失常。那真的是苦樂參半的感受,就差那麼一點我們就能進季後賽了。但我很期待今年大夥們再次聚在一起,並且健康地展開春訓。我真的很想見識這支陣容堅強完整的道奇隊能從春訓開始就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驚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