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稱Sanchez為非賣品的三大關鍵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紐約洋基總管 Brian Cashman 在今天稍早的電台訪問中表示,雖然有其他球隊曾跟他洽詢過交易捕手 Gary Sanchez,但對洋基來說,Sanchez 目前是非賣品,因此目前暫無任何移動 Sanchez 的計畫。這等同是打臉了資深棒球記者 Jon Heyman 日前報導洋基有意以 Sanchez 作為籌碼之一、向馬林魚交易明星鐵捕 J.T. Realmuto 的傳聞。Cashman 的一番言詞也透露了,即便 Sanchez 在 2018 年陷入嚴重低潮,全季打擊率僅 .186,防守端又捕逸頻傳,另外還有打球未盡全力的負面新聞,但洋基仍十分看重 Sanchez 日後在球隊的發展。

究竟洋基將 Sanchez 視為非賣品的背後,有什麼樣的思維跟原因呢?大聯盟官網記者 David Adler 就整理了 3 大「Sanchez 被洋基視為非賣品」的關鍵。

一、Sanchez 的揮棒力量與傳球臂力仍屬聯盟頂尖

Sanchez 的揮棒力量非常驚人,這點從他的擊球初速數據便能清楚看出。Sanchez 今年共擊出 23 顆初速 110 英里以上的球,佔他總擊球數量的 10%(全聯盟第 6 高)、總打席數的 6.1%(全聯盟第 7 高)。而這些數字還不包含他在季後賽面對紅襪時所夯出的初速 114.8 英里、飛行距離達到 479 英尺的怪獸級全壘打,那球是他今年打得最強勁的紅不讓。今年 6 月 19 日,Sanchez 擊出一顆初速達到 121.1 英里的超強勁平飛球,雖然最終因運氣不佳遭到接殺,但這球讓 Sanchez 成為大聯盟自 2015 年啟用 Statcast 追蹤系統以來,僅僅第 3 位揮出初速超過 120 英里擊球的打者(另外 2 位分別是 Aaron Judge、Giancarlo Stanton,而他們也都是洋基球員)。

除了揮棒力量幾乎無人能及,Sanchez 擔任捕手的反應敏捷性跟傳球臂力亦非常優異。Sanchez 從接到投手投球,到把球傳到在二壘接應的野手,平均只需花 1.94 秒,排名全聯盟主戰捕手第 3 快。而他快傳時的平均球速也能達到 86.8 英里,高居全聯盟第 4 快。這些數字顯示,縱使 Sanchez 接捕時偶爾會漫不經心,沒把球接好,但他強健的反應能力、彈跳能力以及傳球速度,都還是很良好的捕手條件,只要他能加強專注力和接捕細膩度,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蛻變成聯盟裡防守評價數一數二的捕手。

二、Sanchez 今年的打擊成績受運氣不佳連累

大聯盟 Statcast 有一系列的數據,是依據打者的擊球品質(擊球初速、擊球仰角)所運算出的「預期值」,像是「預期打擊率」、「預期長打率」、「預期加權上壘指數 wOBA」等等。這些數字把運氣成分干擾數據呈現的現象降到最低,反映球員的真實擊球表現,提供更準確的評估標準。

Sanchez 今年的預期長打率為 .468,比他實際的長打率 .406,高出了將近 6.2 個百分點,這個落差可以排在全聯盟前 15 大之中。除此之外,他的預期加權上壘指數為 .343,比他實際的上壘指數 .304,還要高出近 4 個百分點,這個落差也是全聯盟前 10 大。2018 年大聯盟平均的預期加權上壘指數為 .311,由此可見就擊球品質來看,Sanchez 的表現遠勝過聯盟平均,只是因為運氣不佳的關係,導致他實際的打擊成果不盡理想。

綜合來看,Sanchez 的打擊爆發力、打擊技術仍在,仍是一名相當不錯的打者。

三、Sanchez 今年是在帶著肩傷的情況下上場比賽

從去年球季尾聲起,Sanchez 就受到左肩傷勢的困擾。由於左肩並非 Sanchez 的傳球慣用手臂,因此當時他沒有急於尋求治療,到 2018 賽季,在肩傷沒有自己完全復原的情況下,他帶著這個肩傷持續上場比賽,過程中情況也沒有好轉,所以他打擊與守備的發揮或多或少有受到傷勢影響。

11 月初,Sanchez 接受左肩手術,希望徹底根治這個問題。相信經過休賽季完整的休養,明年春訓回歸賽場的 Sanchez,應該能發揮出他過往健康時的攻守水準。今年 Sanchez 在帶著肩傷的情況下,都能繳出還不錯的擊球品質,只是帳面數據並沒有反映出來。一旦 Sanchez 恢復完全的健康,能夠徹底施展身體上每一分力氣時,相比於今年,他的打擊成績絕對會釋出顯著的反彈力道。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