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襪不願開破紀錄合約爭取Machado、Harper

芝加哥白襪近年來交易掉強投 Chris Sale、Jose Quintana、主力球員 Adam Eaton 等人,清出大量薪資空間,同時換得為數驚人的優質新秀。來到這個休賽季,他們團隊的薪資結構和組成,已經來到需要管理階層大刀闊斧補強、大膽升級大聯盟陣容的階段。是以他們從球季結束後到現在,一直出現在追逐 Bryce Harper 跟 Manny Machado 等兩大自由球員大咖的傳聞中。

最近,白襪從同區對手印地安人交易來一壘手兼指定打擊 Yonder Alonso(送走小聯盟外野手 Alex Call),承接下 Alonso 明年 900 萬美金的薪水,來補強他們較弱的指定打擊環節,即是意圖明顯的補強操作。有趣的是,Alonso 的加盟除了預計會帶給白襪打擊火力的挹注,可能也會為他們在 Machado 的爭奪戰中加分,因為 Alonso 的妹妹正是 Machado 的妻子,Alonso 和 Machado 兩人有著姻親關係,因此關係密切。此外,Alonso 跟 Machado 的經紀人都是同一人:Dan Lozano。

棒球界有不少記者專家都認為,白襪會特意找來 Alonso,除了補強打線,或許也是在為爭取 Machado 的加盟打下基礎。希望藉由延攬 Machado 的大舅子,動用親情關係,讓他們能比其他球隊開出的條件更加吸引人。

白襪目前的陣容相當年輕,投手群中有不少優質的大聯盟一二年級生,農場裡還有大物外野手新秀 Eloy Jimemez 正在蟄伏。如果他們能在今年休賽季補進 Machado 或是 Harper 這兩條自由球員大魚的其中之一,一組以青壯年優異球員為主的陣容核心儼然成型,所以他們今年休賽季的最重大目標,就是著眼在 Machado 和 Harper 上。

雖說如此,要簽下 Machado 或 Harper 得付出非常龐大的代價,而白襪到底願不願意付出這麼高額的合約代價,仍在未知數。根據《USA Today》的報導,Harper 的老東家國民在他成為自由球員前,曾開出總額達到 2 億 8400 萬美金的超大型延長合約試圖留人,但遭 Harper 拒絕,顯示 Harper 很有信心自己能在自由市場上獲得比那價值更高的條件。

白襪雖然有很多薪資空間,但根據《ESPN》資深記者 Buster Olney 的報導,白襪球團內部人士認為,球團高層並不傾向以打破大聯盟最高價值合約紀錄(超過 3 億 2500 萬美金),來簽 Machado 或 Harper。所以如果 Machado 和 Harper 執意爭取破紀錄合約而不願降價,那白襪很可能就會退出這場自由市場大魚的競逐。

或許這也正是白襪之所以想要透過找來 Alonso 的原因:因為不想單靠合約金額高低跟他隊競爭,所以試圖找來跟 Machado 有關係的人,利用其他誘因來說服 Machado 接受比心目中想像較低價的合約加盟。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