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最佳報價出現 馬林魚不急著交易Realmuto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去年大聯盟冬季會議,邁阿密馬林魚動作頻頻,送走 2017 年國聯最有價值球員 Giancarlo Stanton,也清掉強打外野手 Marcell Ozuna,種種大動作不僅空出大量薪資空間,也為他們換得許多優質新秀。根據大聯盟官網的資訊,馬林魚農場目前的前 30 強新秀中,就有 15 名是他們在去年休賽季大幅重整陣容的過程中所獲得的。

來到今年休賽季,馬林魚的重點工作之一是交易掉陣中的明星捕手 J.T. Realmuto,以換取更多高品質新秀,持續積極灌溉農場,為打造日後的常勝軍做準備。許多媒體都認為他們應該會趁著本周冬季會議跟其他球團面對面商談的機會,順勢把 Realmuto 交易出去,不過馬林魚球團本身似乎沒有那麼急著要在冬季會議結束前,談成 Realmuto 的交易,他們的態度相當開放,沒有一定要在什麼時間點之前完成送走 Realmuto 的目標。

現年 27 歲的 Realmuto,近年快速竄起成為大聯盟數一數二的頂級捕手。他不僅具備優質的打擊能力、長打能力(今年進攻指數高達 .825,為全聯盟累積 300 打席的 27 名捕手中第 2 高,另外附帶 21 轟),他的防守功夫也毫不馬虎,甚至還具備優良的跑速,其每秒 28.6 英尺的跑壘極速,為全聯盟捕手最快者。

由於今年的捕手市場是賣方市場,代表市場上對好捕手的需求高、但供給非常少,因此馬林魚在跟其他球隊針對 Realmuto 斡旋談判時,能佔有較大的話語權。根據不少媒體的報導,現在有意跟馬林魚談 Realmuto 交易的球隊,就高達 14 支,馬林魚的同區對手大都會、勇士、費城人,以及其他勁旅如太空人、道奇、落磯,都曾表達興趣。

擁有談判優勢的馬林魚,不願意把 Realmuto 跟身繫爛約的老將 Martin Prado 打包在一起,降低交易包裹價值。他們希望可以單獨將還剩 2 年球隊控制權的 Realmuto(最快 2021 年才會成為自由球員),以最高價值的狀態交易出去,換取最好的報酬。馬林魚渴望獲得不只 1 名他隊的頂級新秀,還想要得到其他年輕的大聯盟即戰力球員。

前陣子傳出大都會對 Realmuto 很有興趣,只是馬林魚獅子大開口,既想網羅大都會的優質年輕即戰力如 Brandon Nimmo、Michael Conforto,甚至還覬覦他們的快腿游擊手 Amed Rosario,導致雙方沒辦法找到談判共識。從這個案例就能看出,馬林魚非常想要趁著 Realmuto 目前不能再更高的市場行情(打出生涯年加上市場上優質捕手稀缺),狠狠地大撈一筆。

馬林魚現階段希望可以補強球隊的打線,並想從一壘和左右外野著手,另外也想持續擴充農場的優質新秀。他們已經在去年完成絕大多數的陣容重整工作,今年若要補強,或是繼續厚植農場,最好的籌碼就是 Realmuto,因此不希望太倉卒的決定。事實上,綜合上述,市場狀況也允許馬林魚好整以暇,持續把 Realmuto 擺在交易桌上任由各隊洽詢喊價,不必主動出擊或做出任何讓步。

主導話語權的馬林魚,可以繼續等待最好的報價出現,不一定會在這次的冬季會議完成 Realmuto 的交易。


(撰稿: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