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明年如何輪調大谷、Pujols、Bour?

洛杉磯天使最近以一年 250 萬美金的合約簽下前馬林魚砲手 Justin Bour,使他們目前在一壘和指定打擊的位置上,排有 3 名球員:Bour、老將 Albert Pujols 和大谷翔平。要怎麼在一壘和指定打擊這兩個位置輪調 Bour、Pujols 和大谷翔平,也因此成為球迷間的一個話題。

目前正在從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 手術)復原的大谷翔平,未來還想嘗試二刀流,所以日後擔任打者時,還是會以指定打擊的身份為主,因此,大谷預計不用花像一般野手達到約 10 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回歸打線。今年 10 月大谷剛動完手術時,有專家推估他最快在明年 5 月就有機會回到天使打線,然而,最近天使總教練 Brad Ausmus 表示大谷可能沒辦法跟其他球員一起在春訓之初展開訓練,代表他回歸打線的時程有可能會再延遲。

棒球數據網站《Fangraphs》的分析師 Jeff Zimmerman 估算,大谷明年球季應該能在指定打擊的位置上獲得 350 到 400 次左右的打席。Zimmerman 認為,如果樂觀預測大谷能在 5 月歸陣,天使預計會讓他擔任全職指定打擊 2 個月的時間。等到 7、8 月時,天使應該會開始讓大谷進行投球訓練,屆時大谷將無法天天上場擔任指定打擊,打席數會因此跟著下修。所以 Zimmerman 覺得大谷明年的打席數跟佔有指定打擊的時間,應該會跟今年差不多。

這也代表,天使可以把將近一半的指定打擊出賽機會,分配給 Pujols 或是 Bour。開季前 2 個月,當大谷有很高機率無法出賽時,現年 30 歲的 Bour 預計會是專職一壘手,而 Pujols 則將以指定打擊的身份為主上場,因為 Bour 不管身體的敏捷性、健康狀況跟年紀都優於 Pujols,守備表現明顯會是兩者之間較好的。等大谷回來時,Bour 跟 Pujols 就得一起分攤一壘的出賽時間,並且偶爾暫代大谷休息時的指定打擊任務。

Bour 雖然擁有出色的長打能力,但他生涯面對左投的成績過差是其最大罩門。所以 Bour 很有可能會在對手派出左投時坐板凳。不過由於 Pujols 到底還是相當具有威望的準名人堂球星,即便他實質的打擊跟防守皆已達到會傷害球隊的程度,天使應該還是會因著他的面子持續給他足夠的上場機會,而這也代表當大谷回歸指定打擊後,Bour 的出賽機會恐怕會被壓縮不少。

雖說如此,棒球界有一些傳聞指出,因為明年天使的賽程當中,剛好非常罕見地出現作客聖路易紅雀的系列賽,天使有可能會以此當藉口,說服 Pujols 在回到老東家紅雀主場比賽時順勢光榮退休,既給 Pujols 在死忠紅雀迷前帶著榮耀揮別球場的機會,很有尊嚴的謝幕,也讓球隊的戰績能避免繼續被 Pujols 拖累。

但傳聞終究只是傳聞,在尚未被官方證實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推測 Pujols 明年預計還是會吃下 400 到 500 打席,至於新同學 Bour 的出賽機會到下半季可能會受到壓縮。當然,這一切的大前提都是,大谷能順利從手術復原,並快速地在 5 月或 6 月份回歸打線。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