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想補強打線 看中Brantley、Cruz











今年休賽季到目前為止,休士頓太空人的補強動作並不多,只透過交易換到古巴內野手 Aledmys Diaz,另外簽下自由球員捕手 Robinson Chirinos。他們還沒有解決目前陣容裡的兩大問題:打線補強和先發輪值缺口。

根據運動網站《The Athletic》資深棒球記者 Ken Rosenthal 的報導,太空人希望能補進至少一支具有影響力的大棒子。Rosenthal 表示,太空人已經有跟自由球員 Michael Brantley 和 Nelson Cruz 接洽,對他們有不小的興趣,同時也開放各隊來交易陣中外野手 Josh Reddick。

現年 31 歲的左外野手 Brantley,經歷 2016 和 2017 兩個飽受傷痛所苦的賽季後,今年總算健康打完一整個賽季,繳出 .309 打擊率、17 轟、進攻指數 .832 的優質數據。雖然長打火力並非特別突出,但 Brantley 的高擊球率和高打擊率顯示他的手眼協調能力仍相當出色,能為打線提供穩定的安打輸出和上壘次數。

即便太空人農場的頭號新秀 Kyle Tucker 就是一名左外野手,但他們不會因此不簽 Brantley。在超級工具人 Marwin Gonzalez 離隊成為自由球員後,太空人內外野的陣容深度都受到折損,如果能補進可守外野且打擊技巧出眾的名將 Brantley,不僅能讓打線升級、創造空間跟時間讓年僅 21 歲的 Tucker 持續適應大聯盟、同時還可增加外野的可用之兵。除此之外,Brantley 日前還表達願意接受調轉守位到一壘,所以 Brantley 也有可能成為流轉在一壘和左外野之間的活棋,更增教練團調度彈性。

從各個跡象看來,Brantley 都十分適合太空人的需求,假使兩造真的簽約,Rosenthal 推估合約長度會落在 3 年。

至於 Nelson Cruz,儘管他近年打擊砲火遠勝過 Brantley,且出賽也比 Brantley 穩定,但 Cruz 已年滿 38 歲而且守備能力已退化幾近全無,所以他有較高的衰退風險,而且在調度上無法提供彈性,只能擔任指定打擊。雖說如此,也因為他年紀的角色受限的關係,Cruz 的合約價碼跟年限要求會低於 Brantley,外界一般推估 Cruz 的合約報價不會超過 2 年。此外,Cruz 的開朗個性和友善人格,讓他成為許多隊友和球迷喜歡的人物,對於簽下他的新球隊來說,他的性格和經驗會成為有助於休息室氛圍的無形資產。如果太空人要說服自己簽 Cruz 捨 Brantley,那上述兩點將會是重要緣由。

太空人在精明總管 Jeff Luhnow 的率領下,是一支不會在自由市場大撒幣的隊伍,對於花錢他們總是會審慎評估,所以太空人一口氣延攬 Brantley 跟 Cruz 的機率並不高,但可以預期他們會以合理的年限跟價碼補進 Brantley 或 Cruz 任一人,強化打線火力。

另外,由於太空人 2 名先發投手 Dallas Keuchel 和 Charlie Morton 都在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Morton 最近跟光芒隊簽約),因此他們有可能也會針對先發輪值進行補強,只是這方面的補強需求相較打線並沒有那麼強烈,因為他們陣中還有其他選項可以遞補,比如 2018 賽季被擠到牛棚的前先發投手 Brad Peacock、Colin McHugh,另外年輕火球男 Josh James、農場大物 Forrest Whitley 和 Corbin Martin 等投手,也都有機會在明年協助補足他們的先發戰力。

可以確定的是,太空人現階段應該還沒做出他們在本休賽季最大的補強動作,後續潛在的簽約或交易才是他們這個冬天的重頭戲。這支 2017 年的奪冠隊伍對於明年依然野心勃勃,只要他們打線補強得宜,他們的帳面戰力仍不輸美聯其他任何一支頂級隊伍。


(撰稿: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