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Dallas Keuchel適合加入紅人隊?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在 Patrick Corbin 選擇和華盛頓國民簽約後,大聯盟自由市場上目前剩下最大咖的先發投手,就是 2015 年美聯賽揚獎得主 Dallas Keuchel,因此近日許多棒球媒體和市場傳聞的焦點都落在 Keuchel 身上。大聯盟官網記者 Manny Randhawa 最近就撰文分析,辛辛那提紅人隊會是非常適合 Keuchel 落腳的球隊。

談到紅人,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是近年積弱不振的墊底球隊。確實,紅人已連續 4 年都在國聯中區敬陪末座,而且上次打進季後賽已是遠在 2013 年的事情,但事實上紅人的陣容體質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差,近年他們的打線其實一直維持不錯的水準,只是數名積極培養的投手新秀始終沒辦法投出令人滿意的成績,才造成戰績一直不見起色的窘境。

紅人的棒球事務總裁 Dick Williams 和總管 Nick Krall 今年休賽季曾表示,他們這個冬天將花一筆錢投資在陣容補強上,而他們的補強重點即會鎖定在先發投手,顯然球隊高層非常清楚他們陣容最大的缺口是什麼,也願意付出行動。

冬季會議期間,紅人已在投手補強上開響第一砲,以菜鳥投手 Tanner Rainey 向國民換到資深先發右投 Tanner Roark。雖然 Roark 並非輪值前三號等級的大投手,但他具備兩大特色:擅長製造滾地球、打者對他的擊球通常打不強,而這兩個特色正好適合在紅人主場 Great American Ball Park 發揮。

Great American Ball Park 是大聯盟最盛產全壘打的球場之一,從數據面來看,它是全聯盟第三容易被揮出紅不讓的球場。在如此環境下,打者通常只要把球咬得紮實或是擊出高飛球,就很有可能會擊出長打或全壘打,所以紅人希望能多延攬飛球率較低、滾地球率較高的投手,試圖減少球隊在主場的失分。

Keuchel 跟 Roark 一樣,是特色鮮明的滾地球投手,而且打者通常也很難把他的球打得紮實。今年球季,Keuchel 達到 53.7% 的滾地球率,是所有投至少 162 局的先發投手中最高的,而且過去 3 個球季他平均 58% 的滾地球率,也能排在同時期所有先發投手(每季至少投 162 局)中的第 4 名。另外,Keuchel 今年平均每 9 局的被全壘打數只有 0.79 支,高居先發投手第 9 名,而他的平均被擊球初速 87 英里,也低於聯盟平均 87.7 英里。

雖然 Keuchel 自從獲得賽揚獎後,近年的賽季成績起起伏伏,2016 年防禦率暴增至 4.55,隔年卻又下降到 2.90,今年則回升到 3.74 且被打擊率寫下 2013 年後的新高,過程中還遭受頸部和背部的傷勢困擾,但他還是維持他一貫的投球型態跟特色,而這些投球型態跟特色,都十分符合紅人的需求。

紅人若能簽下 Keuchel,先發輪值就有一名具備一定經驗和實力的資深強投坐鎮,搭配 Luis Castillo 和 Tyler Mahle 等球質出眾的年輕投手,以及很能吃局數的 Roark,他們整體的先發投手陣容會比往年進步不少。

除了 Keuchel 可能是紅人的補強目標,捕手 J.T. Realmuto、外野手 A.J. Pollock 都被報導受到紅人的青睞。假使紅人能簽下 Keuchel 補強輪值、延攬 Pollock 遞補 Billy Hamilton 離隊的中外野空缺、交易 Realmuto 大幅提升捕手位置的打擊火力,紅人或許就有實力把目標放在競爭明年的第二張外卡上,走出長年戰績不見起色的陰霾。


(撰稿: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