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牛棚連年失利 紅雀寄望Miller翻轉命運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聖路易紅雀近 3 年的戰績不算太差,都至少達到五成勝率,卻沒擠進季後賽,這對標準甚高的紅雀迷來說,並不及格,因此紅雀球團近年遭受不少批評。而紅雀這幾年總是跟季後賽差臨門一腳的關鍵,在於牛棚戰力不盡理想,所以他們一直想辦法補強牛棚,前幾天他們就用 2 年保證薪資 2500 萬美金的合約,簽下前印地安人牛棚大將 Andrew Miller,試圖翻轉後援戰力的頹勢。他們期待 Miller 能走出 2018 飽受傷病所苦的一年,重新在聖路易找回頂級後援投手的榮光。

紅雀今年的牛棚狀態有多糟?他們牛棚的平均自責分率為 4.38,排名國聯倒數第 4,三振率(20.8%)和保送率(10.9%)也都很不理想,兩個數字皆排名國聯倒數第 3。除了帳面成績差,紅雀牛棚季中還爆出資深投手 Bud Norris 倚老賣老、欺負年輕投手 Jordan Hicks 的醜聞,重創球隊士氣。

Norris 是紅雀 2018 賽季的終結者,貢獻 28 次救援成功、防禦率 3.59,但他事實上並非紅雀原先表定的終結者。紅雀 2018 年季初原本是打算讓他們花一年 1400 萬美金簽來的 Greg Holland 當終結者,但或許是 Holland 太晚才被簽下、缺乏完整春訓的關係(3 月 31 日才簽約) ,他在紅雀的表現其糟無比(防禦率 7.92,三振跟保送一樣多),很快就被拔除終結者的角色。因此,紅雀可說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讓 Norris 接下終結者的任務。

除了 Holland 是紅雀近年失敗的牛棚投資,去年 12 月他們用 2 年 1700 萬美金合約簽下的 Luke Gregerson,以及前年 11 月他們以 4 年 3000 萬美金條件延攬的左投 Brett Cecil,2018 賽季亦都還無建樹,甚至還對球隊戰績造成傷害,兩人的自責分率分別高達 7.11 和 6.89。換句話說,包含 Norris 在內,紅雀過去 3 個球季砸了 2975 萬美金在補強牛棚戰力上(Norris、Holland、Gregerson、Cecil),最終得到的回報卻是這 4 人合計 5.02 的高防禦率。由此也能看出後援投手未來表現的高度不確定性,以及投資自由市場後援投手的風險有多麼高。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今年表現不佳的 Holland,8 月初被紅雀釋出後,才又跟華盛頓國民簽約。

倘若紅雀近年補強的這些後援投手爭氣一些,或是他們把那 2975 萬美金投資在其他報酬率較高的環節,他們過去 3 個球季應該至少能打進 1 次季後賽。

雖然最近以投資自由球員補強牛棚的作法大多失敗,但紅雀頂著球迷高度期待來到這個休賽季,還是決定利用自由球員市場來改善牛棚的問題,而這次他們選中的人選是 Miller。儘管 Miller 才剛結束受到傷勢影響導致表現衰退的一季,投球局數(34 局)和防禦率(4.24)雙雙創下近 5 年來最差的成績,但他在 11 月初身體檢查的結果非常良好,代表他很可能即將在下個球季走出傷病陰霾,投出東山再起的數據。

2016 年季後賽,Miller 以救火隊之姿屢屢在球隊最危急時刻的登板,每次都能順利壓制對手,表現令人印象深刻,樹立起超級後援投手的形象之餘,也帶起大聯盟重回 30、40 年前「救火隊牛棚」的風潮。如果紅雀這次得到的補強,真的是 1 、2 年前健康巔峰時期的 Miller,那他們的牛棚戰力會頓時提升非常多。由 Miller 跟火球男 Hicks 組成的一左一右末段局數後防線,若實力完整發揮,宰制力將相當可觀。Miller 不僅能勝任終結者的任務,還能被靈活運用,在任何局數投球都沒問題。

當然,紅雀牛棚在 Norris 離隊後,補強光靠 Miller 的加盟應該還不夠,仍有持續補人的空間。只要能把牛棚這塊拼圖拼得更完整些,已經透過交易換來明星一壘手 Paul Goldschmidt 補強打線的紅雀,明年衝擊季後賽的力道就會變得更強,對小熊、釀酒人等同分區勁旅構成巨大威脅。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