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per跟國民緣分已盡? 白襪可能殺出程咬金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華盛頓國民老闆 Mark Lerner 昨天(8 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坦言他們在例行賽結束前所提出的 10 年 3 億美金延長合約,是他們能提供給重砲外野手 Bryce Harper 的最好條件。既然 Harper 團隊拒絕了他們提出的延長合約,執意成為自由球員,Lerner 表示這很可能代表他們跟 Harper 的緣分已盡,他個人也不預期 Harper 會回到國民的懷抱。

即便如此,《ESPN》的資深棒球記者 Buster Olney 仍不排除國民簽回 Harper 的可能性。Olney 表示,根據他過往觀察合約協商的經驗,只要任一方不徹底把門關上、不跟另一方談話,任何出乎意料的發展都有可能發生。Harper 過去 7 年所屬的國民,跟 Harper 的經紀人 Scott Boras 關係一向良好,國民過去幾年就簽下不少 Boras 的客戶,雙方協商默契十足。

Olney 就特別列舉出國民多年來跟 Boras 協商,所談成的大型自由球員簽約或延長合約:Max Scherzer(7 年 2 億 1000 萬美金)、Stephen Strasburg(7 年 1 億 7500 萬美金)、Jayson Werth(7 年 1 億 2600 萬美金)、Anthony Rendon (連 3 年避免薪資仲裁,今年年薪 1230 萬美金)等等。

Olney 亦分享他 90 年代末期採訪紐約洋基時所觀察到的另一個案例:1998 年球季結束後,洋基當時的當家外野手、Boras 的客戶之一 Bernie Williams,看似就要離開洋基成為自由球員,最後 Boras 還是成功說服洋基老闆 George Steinbrenner,讓 Steinbrenner 將合約總額的價碼從 6000 萬美金拉升到 8750 萬美金,而這樣的加碼幅度最終也使 Williams 願意點頭留在洋基隊。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Bernie Williams。

即便 Williams 事實上有從波士頓紅襪收到總額較高的報價(9100 萬美金),但 Boras 和 Steinbrenner 協商的結果,還是讓他願意以較少的薪資總額,繼續為他的母隊洋基效力。

除了國民還有可能跟現年 26 歲的 Harper 再續前緣,美聯中區的芝加哥白襪也還在競逐 Harper 的行列中。他們願意為了 Harper 獻上高薪合約,不過光有錢還不夠,他們必須想辦法說服 Harper:這支球隊雖然近來成績不佳,但未來前景會相當光明,是 Harper 值得用長期未來相許的隊伍。

近年積極重建的白襪,未來 2 到 3 年是他們開始品嚐重建成果的收割期。明年大物新秀 Eloy Jimenez(大聯盟官網排名全聯盟第 3 大新秀)預計將接手球隊左外野,而白襪農場裡也有不少優質的投手新秀,如 Dylan Cease(全聯盟第 25 大新秀)、Dane Dunning(全聯盟第 59 大新秀)等人,有機會在明年嶄露頭角。所以縱使他們備受期待的投手大物 Michael Kopech 將因為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 手術)而錯過明年球季,但後年、大後年的白襪,在競爭力相對較弱的美聯中區,仍可說是大有可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loy Jimenez。Jimenez 可望成為白襪下個世代的主力球星。

最近白襪選擇不跟原本的右外野手 Avisail Garcia 續約,空出了右外野的位置。如果他們能順利簽下 Harper,讓 Harper 進入巨大的芝加哥媒體市場以及充滿許多未來可能性的白襪球團,Harper 能直接填補上右外野的空缺,成為他們新一任的當家右外野手,並跟一壘古巴重砲 Jose Abreu 組成芝加哥版本的「左右門神」連線。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