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uto交易案陷僵局 大都會改簽強打捕手Ramo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大聯盟官網報導,紐約大都會在遲遲無法與邁阿密馬林魚談成明星捕手 J.T. Realmuto 交易案的情況下,最終決定退而求其次,從自由市場上簽下資深的強打捕手 Wilson Ramos。Ramos 預計將跟大都會原本的主戰捕手 Travis d’Arnaud 共同分攤捕手位置,而大都會的這項操作也正式宣告他們已退出競逐 Realmuto 的行列。

大都會官方尚未宣布跟 Ramos 簽約的消息,得待 Ramos 通過體檢程序後,才算正式將 Ramos 納入陣中。這紙合約的條件為 2 年 1900 萬美金,明年 Ramos 將先獲得 825 萬美金的薪資,而 2020 年他的年薪將上升到 925 萬美金。此外,這紙合約還包含 2021 年價值 1000 萬美金的球隊選擇權(或是 150 萬美金買斷合約)。換句話說,如果 Ramos 未來 2 年表現達到大都會預期的水準,他最高將可從這張合約獲得 2750 萬美金。

現年 31 歲、來自委內瑞拉的 Ramos,是以打擊見長的捕手,過去 3 個球季他 2 度入選明星賽,還拿下 2016 年的銀棒獎,生涯已累積 7 個超過 10 轟的球季,以捕手的標準來說相當不容易。今年,Ramos 在光芒和費城人合計出賽 111 場,繳出高達 .845 的優質進攻指數,可見他正處在打擊能力的巔峰。除了打擊實力出色,Ramos 在幫助投手偷好球的能力上,也表現得十分良好。

雖然攻守兩端都有值得讚許之處,但 Ramos 最為人詬病之處就是容易受傷,2012 年他因右膝韌帶撕裂傷只出賽 25 場,而他在 2016 年季末又因為相同傷勢進行手術,導致 2017 年賽季只在 64 場比賽中亮相。所幸 Ramos 在過去這一年中身體大多保持健康,而且大都會陣中還有 d’Arnaud 可以跟他分攤繁重的接捕工作,因此 Ramos 未來的工作量應該不至於讓他負荷不了。

Ramos 加入後,大都會原先的二號捕手 Kevin Plawecki 角色就變得尷尬。由於 Plawecki 的年資已邁入可以獲得薪資仲裁資格的階段,而且球隊也不能隨意將他下放小聯盟,代表接下來不僅 Plawecki的薪水將開始上漲,大都會操作他的自由度亦會大大降低,因此大都會很有可能會尋求交易夥伴,送走 Plawecki。日前大都會新任總管 Brodie Van Wagenen 才表示,有球隊對他們原本的 2 名捕手表達交易意願,所以把 Plawecki 當作交易籌碼是個可行的選項,尤其是在 Ramos 加盟後看起來更是勢在必行。

過去這個月、特別是在上週冬季會議期間,大都會跟馬林魚之間有關 Realmuto 的交易傳聞充斥球界。在近年好捕手愈來愈稀缺的情況下,年紀相對較輕且打擊實力亦相當凸出的 Realmuto 成為球員交易市場上炙手可熱的商品,而非常清楚這點的馬林魚也積極兜售 Realmuto,聆聽來自各方的報價。由於許多球隊都覬覦 Realmuto,因此持有他的馬林魚掌握較高的話語權,對買家球隊開出的條件也懷抱較高的標準和期待。

雖然大都會積極爭取 Realmuto,可他們始終無法跟馬林魚取得共識,關鍵在於馬林魚希望能從大都會陣中獲得年輕且大聯盟年資尚淺的優質選手,像 Michael Conforto、Brandon Nimmo、Amed Rosario、Noah Syndergaard 等人,但大都會卻不願放走這一類的球員。

上周冬季會議時,眼見跟馬林魚的談判陷入僵局,Van Wagenen 改變方向,選擇跟 Ramos 本人見面、商談簽約可能性,並旋即在會議結束後數日達成協議。簽下 Ramos 後,大都會預計將退出對 Realmuto、Yasmani Grandal 和 Martin Maldonado 等捕手的競逐。

Van Wagenen 目前已完成大部分他們在休賽季剛開始時所定下的補強目標,簽下 Ramos 穩固了捕手位置,而從水手交易來 Edwin Diaz 和找回前終結者 Jeurys Familia(3 年 3000 萬美金的合約)則有效補起了牛棚後防線的缺口。

接下來大都會可能還需要一名右打外野手和一名牛棚左投。 A.J. Pollock 和 Adam Jones 是他們有機會簽下的外野手,至於牛棚左投方面,他們應該不會追逐大咖自由球員如 Zach Britton 或 Andrew Miller,而是會從便宜的選項下手。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