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第一換人做? 官網作家:雙城是2019分區冠軍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2018 年的美聯中區,被評為大聯盟史上戰力最弱的分區之一,因為除了分區第一的印地安人,其他 4 支球隊的勝率都不及 5 成,幾乎完全沒有競爭力。分區第 2 名的雙城,戰績也不過 78 勝 84 敗,跟拿下 91 勝的分區冠軍印地安人差距多達 13 場勝差。不過大聯盟官網作家 Michael Clair 最近卻撰文大膽預測,明年球季美聯中區長期由印地安人主宰的態勢將出現翻轉,雙城將取代印地安人的位置,成為美聯中區第一。

Clair 認為,雙城的球隊體質其實不差,2017 年曾以 85 勝的成績擠進美聯外卡賽就是一個印證,而今年他們之所以衰退到不及 5 成勝率,跟許多球員不約而同受傷或陷入低潮有關:年輕重砲手 Miguel Sano 從強打變炮灰、去年拿下 16 勝的資深先發投手 Ervin Santana 今年因傷只投 24.2 局、中外野手 Byron Buxton 陷入上大聯盟後最嚴重的打擊低潮、二壘手 Brian Dozier 砲火縮減(季中轉隊道奇)、游擊手 Jorge Polanco 因藥檢未過而遭受 80 場禁賽處罰、砸錢簽來的一壘手 Logan Morrison 全壘打數從去年的 38 支下滑到只剩 15 支。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Miguel Sano 去年底捲入性騷擾風波,今年打擊率又不及 .200,還屢次遭逢腿傷,可說是諸事不順。

值得慶幸的是,經過諸事不順、許多球員數據表現探底的 2018 年,雙城明年可望觸底反彈,而老將 Joe Mauer 的退休,也代表雙城將邁入一個嶄新的新紀元,勢必會創造出一番新氣象。

為了扭轉今年球季的頹勢,球季結束至今,雙城球團已有所動作,從光芒的讓渡名單上撿到今年揮出 30 發全壘打的一壘手 C.J. Cron。Cron 今年一個人的全壘打數,就比 Mauer 過去 3 個球季加起來還要多,因此 Cron 的加入肯定會挹注雙城打線的長打火力。而原本就在陣中、幾名近年表現不差的年輕球員如 Max Kepler 和 Tyler Austin,來年的打擊成績也可望進步;今年獲選明星賽的 24 歲強投 Jose Berrios,成績逐季進步,明年他的投球水準應該也能更上一層樓。

不過若說到雙城去年跟今年的最大差異,除了戰績,大概就是 Buxton 的表現了。Buxton 在 4、5 年前是各大棒球媒體評價最頂級的全能新秀,被譽為是能改變雙城球隊整體命運的明日之星。結果他上大聯盟後,雖然在跑壘和中外野防守上展現無人能及的超群能耐,但打擊始終大起大落,難以維持穩定,加上傷號頻傳,連帶讓他連出賽的情況也是有一場沒一場,整體貢獻頗令人失望。

不過去年當 Buxton 出賽達到 140 場(大聯盟生涯唯一一季出賽超過百場),且打擊數據達到其大聯盟生涯的最高峰(大約接近聯盟平均水準)時,雙城的戰績也跟著提高到 5 成勝率之上,雖然兩者不能說有直接的因果關係,但關聯性肯定是有的。由此可以窺知,Buxton 的表現好壞與否,對雙城的戰績影響甚巨。今年 Buxton 跌到不能更低的生涯低谷,可以合理預期他明年的發揮能有所反彈,而只要他能回到接近 2017 年賽季的水準,雙城明年的戰力絕對會明顯改善。

除了雙城自己明年的成績可望觸底反彈、有所進步,他們的主要對手印地安人明年恐怕也沒辦法打出像今年一樣的佳績。今年印地安人靠著 Jose Ramirez 和 Francisco Lindor 繳出 MVP 等級的數據、Corey Kluber 和 Trevor Bauer 等先發投手都繳出非常亮眼的投球內容,才好不容易在全聯盟戰力最差的分區打出 91 勝 71 敗的戰績。要有這麼多球員不約而同、整季健康地繳出如此頂尖的成績,相當不容易,實力或許是其次,好運成分可能佔得更大,明年這一群撐起他們戰力的核心有可能低潮、有可能受傷,因此印地安人明年的整體表現很有可能會有所衰退,更別提他們今年的主炮之一 Michael Brantley 已成為自由球員,打線火力應該也將受到負面影響。

休賽季開始後,棒球媒體界有傳聞印地安人想交易 Corey Kluber、Carlos Carrasco 等資深明星球員,調整陣容與薪資的結構。如果 Kluber 跟 Carrasco 任一人真的被交易,那雙城明年戰績超車印地安人的機率又會變得更高。

總的來說,儘管近年雙城給人的印象總是不上不下,雖擁有一批不錯的年輕球員,但似乎就是找不到辦法讓他們穩定發揮,但雙城球迷對於明年還是有不少值得樂觀的理由,特別是美聯中區的其他 3 支球隊:白襪、老虎、皇家,距離重返競爭行列都還要一段時間的情況下,雙城確實很有機會像 2017 年一樣,再次打出出乎意料地不錯成績,擠進外卡,乃至推翻印地安人,重返美聯中區王座的榮耀。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