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 大聯盟21世紀最緊密的兄弟情


 









大聯盟球員的工作環境和形態,跟其他大多數職業都不一樣,一年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都要跟休息室的隊友朝夕相處,久而久之,自然會跟處得來的同袍培養出緊密的革命情感。有些感情特別好的隊友組合,因為經常在比賽或練習時做出有趣的互動跟談話,被攝影鏡頭或採訪記者捕捉到,而成為球界家喻戶曉的好朋友組合。

大聯盟官網的作家 Chris Landers 最近就特別整理了 21 世紀之後,大聯盟球隊中感情最好、最具話題討論度的隊友組合,回顧這些成為好麻吉、生死之交的球員平時互動的模式,也再次見證他們堅不可摧的友誼。

10. Clayton Kershaw 跟 A.J. Elli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兩人都在 2008 年完成大聯盟初登場,到 2012 年時,Ellis 已經成為 Kershaw 的御用捕手。Kershaw 生涯有 118 場先發跟 Ellis 搭配,Ellis 毫無疑問是他生涯搭配次數最多的捕手,而且跟 Kershaw 搭配次數第 2 多的捕手 Yasmani Grandal(62 場),還看不到 Ellis 的車尾燈。由於頻繁地密切合作,Kershaw 跟 Ellis 培養出相當緊密的朋友關係,從賽前練習到上脫口秀節目,都可以看到他們兩人並肩合作的身影。

當 2016 年 Ellis 被道奇交易到費城人時,Kershaw 就曾對媒體表達他對這名老搭檔離隊的不捨。

9. Curtis Granderson 跟 Lucas Duda

2015 年球季中,Curtis Granderson 幫當時的一壘手隊友 Lucas Duda 創辦了一個 Instagram 的帳號:wefollowlucasduda,目標是協助平時沈默寡言的 Duda 記錄他的球員生活,並跟球迷互動。Granderson 非常熱心地經營這個帳號,甚至還讓追蹤人數突破 10 萬人。2017 年季中 Duda 被大都會交易到光芒,這個帳號更新頻率因此大幅下降,但相信這絲毫不會改變 Granderson 跟 Duda 之間的良好情誼。

8. Aaron Judge 跟 Ronald Torreyes

雖然這兩人的身材跟打擊型態不能再相差更多(Judge:201 公分、127 公斤;Torreyes:173 公分、68 公斤),但他們卻是洋基陣中感情最好的隊友組合之一。他們曾經被捕捉到互穿對方的球衣:

每每揮出全壘打,Judge 也會在休息室跟 Torreyes 進行特別的擊掌慶祝儀式。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今年 5 月底 Torreyes 被下放小聯盟,Judge 在 6 月初的比賽揮出全壘打後,除了跟所有隊友擊掌,還在最後跳起來對著空氣擊掌,表示他心裡對 Torreyes 的掛念。

7. Chipper Jones 跟 Freddie Freeman

2010 年,Freeman 升上大聯盟成為勇士的菜鳥球員,開始幫陣中的老大哥 Chipper Jones 跑腿,遞送能量飲料、晚上打牌用的籌碼片等等。2 年過去,Freeman 跟 Jones 成了好朋友,會一起相約出遊。2014 年年初,也是 Jones 宣佈退休的 1 年多之後,在一個寒風刺骨、下大雪的夜晚,Freeman 開著車卻在路上難以動彈,開了 5 個多小時還沒能回家,於是在推特上發文抱怨這令人無奈的狀況。Freeman 的好友 Jones 看到了發文,隨即駕著能在雪地快速移動的四輪摩托車,到 Freeman 的所在地去解救他。兩人見到面後,Freeman 把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然後坐上 Jones 的摩托車後座,貼在 Jones 的背脊上,好不容易被載回溫暖的家。

後來這段 Jones 「英雄救小老弟」的佳話,還被勇士球團做成了搖頭公仔紀念。

6. Francisco Lindor 跟 Javier Baez

這兩人小時候在家鄉波多黎各就經常一起打球,長大後到佛羅里達念高中時,他們也曾在球場上競技。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他們也一起代表波多黎格力抗世界其他棒壇強權,建立起非常密切的友誼關係。即便到世界大賽這麼大的場面,他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互開對方玩笑:

而在球場上只要一有機會,就會跟彼此互動:

5. 柳賢振跟 Juan Uribe

2013 年柳賢振跟 Uribe 成為隊友時,兩人都不太會說英文,但他們卻克服了語言障礙,成為球隊裡面感情最好的隊友組合之一,經常互開對方玩笑,或是玩一些小花招、小把戲。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4. Lorenzo Cain 跟 Salvador Perez

Cain 跟 Perez 在皇家當了 7 年隊友,早就建立起了革命情感。今年 4 月,轉隊到釀酒人的 Cain 第一次回到堪薩斯比賽時,Perez 還特別跑到 Cain 的記者會中跟老朋友相見歡,從他們互動的表情和言談當中,不難看出兩人如兄弟般的情誼。

3. Anthony Rizzo 跟 Kris Bryant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自 2015 年升上大聯盟後,Bryant 馬上跟 Rizzo 一拍即合,成為很好的朋友。他們會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也經常透過擁抱鼓勵彼此。雖然兩人現在都已經結婚,有了各自的家庭,但他們還是球隊裡感情最好的隊友組合。

2. Adrian Beltre 跟 Elvis Andrus

Beltre 毫無架子的頑童個性,讓他幾乎所到之處都能交到感情緊密的朋友,比如他跟水手的看板球星 Felix Hernandez 就常常在球場上互虧。不過 Beltre 多年來建立的友誼當中,可能沒有任何一個能夠超越他跟遊騎兵隊友 Andrus 的好情感。而 Beltre 跟 Andrus 在球場上互相打鬧、開玩笑的畫面,或許也是台灣球迷印象最深刻的大聯盟有趣花絮之一。

1. Carlos Correa 跟 Jose Altuve

Correa 跟 Altuve 是太空人多年的二游搭擋,兩人也攜手在去年幫球隊拿下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革命情感可想而知。不過他們兩人之所以能榮登大聯盟最「基」情排行榜第一名,最關鍵的原因還是在於,他們兩人在這張照片裡含情脈脈望著對方的眼神,實在是太富有情感和同袍之愛了!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