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百科】冬季會議(Winter Meeting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冬季會議」(Winter Meetings)是美國職棒界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通常在每年12月的第一週舉辦,而舉辦地點一般會設在氣候較為溫暖的地區,舉例來說,去年和前年的冬季會議分別在聖地牙哥和內華達州的天堂市。現制的冬季會議為期4天。

冬季會議並非所有人坐在一間會議室裡開4天的會,而是比較近乎「論壇」、「社交場合」的概念。來自大聯盟球隊和小聯盟球隊的代表、球員經紀人、球探、教練、棒球界人士、棒球記者媒體,都會在冬季會議期間齊聚一堂。

通常在會議期間,會有多筆交易和自由球員簽約的談成、宣布,許多小聯盟球員也會在此尋求工作機會,想在棒球界謀求一職的求職者亦會在此場合拓展人脈、找尋職缺契機,因此冬季會議可說是一個美國職棒大拜拜的場合。

除此之外,冬季會議也包含一場棒球產業會展,來自棒球產業各個面向的廠家、業者,都會申請攤位,展示自家的產品和提供的服務,希望能吸引到各職業球團、教練、球員、棒球從業人員球迷的興趣。冬季會議的最後一天,則是舉行規則五選秀的日子。

想了解更多冬季會議的細節,可以參考 Podcast 節目《Hito 大聯盟》第 43 集〈冬季會議大解密〉,裡面邀請到曾親身參與大聯盟冬季會議的中信球團員工劉育林先生,分享他在冬季會議的所見所聞。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