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百科】扔椅子事件(Thrown Chair Game)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2004年9月13日,德州遊騎兵作客奧克蘭運動家的比賽中,發生了一件棒球場上非常少見的球迷與球員衝突事件。


比賽後半段,人在牛棚區的遊騎兵後援投手Frank Francisco,與一位在看台上叫囂的球迷起了口角。吵著吵著,Francisco的怒氣值不斷升高,最後一氣之下把讓投手坐在牛棚區的板凳直接扔進觀眾席,砸中該叫囂球迷的妻子,造成她鼻骨骨折。


賽後,Francisco被警方逮補,並且以「輕罪攻擊」的罪名起訴他。後來,Francisco被法院判處3年緩刑,以及500小時的社區服務,作為處罰。


雖然與Francisco起衝突的球迷對遊騎兵球團提告,展開法律訴訟戰,但最終雙方在2007年達成庭外和解,和解條件則沒有對外公開。當時雙方對於法律纏訟終於劃下句點,都感到十分滿意。


遊騎兵球團在衝突發生過後,到與當事人達成和解的這段期間,對外強調他們對這起事件的發生感到非常遺憾,也對受傷的球迷表達歉意。


後來這起事件就被稱作「扔椅子事件」(Thrown Chair Game),成為大聯盟史上經典的球員與球迷起直接衝突的案例。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