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百科】大紅機器(Big Red Machine)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大紅機器」(Big Red Machine)指的是主宰1970年代大聯盟棒壇、實力堅強的辛辛那提紅人隊。從1970到1979年間,大多數時候由名人堂教頭Sparky Anderson領軍的紅人,那下6座分區冠軍,並且在1975和1976年連莊世界大賽冠軍。那段時間,紅人只有兩度在分區以第二名作收。時任紅人總管的Bob Howsam,就被稱作「大紅機器的打造者」(the Architect of the Big Red Machine)。


大紅機器的巔峰發生在1975年,靠著正值當打之年的Johnny Bench、Pete Rose、Joe Morgan、Tony Perez、George Foster、Dave Concepcion、Cesar Geronimo、Dan Driessen、Ken Griffey Sr.等傑出球員,他們在例行賽拿了108勝,並且在世界大賽以4勝3敗擊敗紅襪奪冠。


儘管當年紅人的先發投手群稱不上出色,但他們的牛棚戰力可說是相當堅強,有Clay Carroll、Pedro Borbon、Rawly Eastwick、Will McEnaney、Wayne Granger等好手。由於後援戰力優於先發戰力,因此總教練Anderson常常在先發投手投完第6或第7局之後,就把他們換下,讓牛棚接手。這樣的調度在當今棒壇一點都不稀奇,但在先發投手負擔局數遠遠較多的當年,可說是非常不尋常的投手運用方式。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