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百科】南方殺手(South Side Hitmen)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南方殺手」(South Side Hitmen)是1977年芝加哥白襪隊的暱稱。「南方」是相對於主場位在芝加哥北邊的另一支大聯盟球隊小熊。


1976年,白襪在美聯西區墊底,球季結束後,老闆Bill Veeck決定大刀闊斧改善球隊陣容。首先,他簽下前幾年因傷所苦的自由球員三壘手Eric Soderholm,接著用Rich Gossage和Terry Forster等投手,從海盜交易強打外野手Richie Zisk。最後,在1977年球季開打前幾天,Veeck再用游擊手Bucky Dent,跟洋基交易來指定打擊Oscar Gamble和投手La Marr Hoyt。此外,白襪也在那年迎來新總教練:剛入選名人堂不久的Bob Lemon。


Veeck在休賽季延攬來的打者們,都在1977年賽季為球隊提供很大的刺激和進攻火力。7月31號,「南方殺手」們居美聯西區第一,領先第二名球隊的勝差達6場半。可惜的是,南方殺手雖然火力出色,但缺乏好的投手群,因此到8月20日時,他們已經丟失分區的領先地位。


總結整個賽季,1977年的白襪隊合計揮出192支全壘打,比前一年多出73支,而且打線裡有9名球員全壘打數都上雙,最多的是Gamble,他打出31支。另外2名新加盟球員,Zisk和Soderhom,則分別擊出30和25支。白襪那年的戰績是90勝72敗(勝率.556),儘管未能挺進季後賽,但他們足足比前一年多拿了26勝。


那年球季結束後,Zisk和Gamble成為自由球員離隊,南方殺手解體,白襪在1978年的全壘打數又嚴重下滑,整季只打出106支。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