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百科】佩斯基標竿(Pesky's Pole)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佩斯基標竿」(Pesky’s Pole)指的是波士頓紅襪主場芬威球場的右外野界外標竿,其命名起源來自紅襪1940年代的知名內野手Johnny Pesky。

身材矮小(175公分、76公斤)的Pesky終其球涯都不以長打見長,生涯10個賽季只打出17支全壘打,平均1年打不到2轟。有一次,Pesky敲出一支正好打中芬威球場右外野界外標竿的全壘打,投手隊友Mel Parnell眼見此狀況覺得有趣,便把該標竿命名為佩斯基標竿。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Pesky非常受到紅襪球迷喜愛,退休後仍常常受邀出席球隊的慶祝活動,或到隊上與年輕後輩交流。圖為2008年他(左)與知名二壘手Dustin Pedroia(右)的互動。Pesky在2012年逝世,享壽93歲。

佩斯基標竿距離本壘板僅302英尺,是大聯盟目前距離本壘板距離最近的標竿,換言之,現在大聯盟球員所能擊出的最短距離全壘打,就是打中佩斯基標竿的302英尺。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