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百科】K世代(Generation K)


(照片取自網路

「K世代」(Generation K)是由3名90年代中期備受矚目的大都會投手新秀所組成,他們分別是又投手Jason Isringhausen、Paul Wilson,以及左投手Bill Pulsipher。當時3名投手都獲得非常高的新秀評價與重視,但都沒有在大都會獲得成功。

Isringhausen雖然在1995年的菜鳥年投得還不差,14場先發繳出9勝2敗、防禦率僅2.81的成績,但接下來2年馬上陷入撞牆期,而且在1998年因傷缺席整季,最後於1999年被交易至運動家;Wilson從1996年之後就受到傷勢困擾,並且再也沒有為大都會出賽,直到2000年才被交易到魔鬼魚隊;至於Pulsipher也沒好到哪去,生涯因為手臂傷勢和心理疾病(焦慮症)而衰退,1995年之後就沒有再為大都會贏過一場球,並在1998年被交易到釀酒人。

離開大都會的這3人,只有Isringhausen獲得比較顯著的成功,後來他在運動家和紅雀擔任終結者,投出不錯的內容,生涯累積300次救援成功;其他2人就沒那麼幸運,最終淪為浪人投手,2005年之後就消失於大聯盟。


跟「勇士三巨投」(the Big Three: Tom Glavine、John Smoltz、Greg Maddux)命運截然不同的「K世代」,後來經常被引用為彰顯年輕新秀投手風險較高的經典案例。

當年,Isringhausen、Wilson、Pulsipher都被視為該世代最不容錯過的超級投手新秀,最後卻一個也沒能在大都會獲得成功。過去其他曾經想要藉由累積大量年輕投手已組建競爭球隊的隊伍(如白襪、海盜),也曾面臨跟K世代相同的困境。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

  1. Bill Pulsipher後來來過台灣打過統一獅~https://www.gstatic.com/images/icons/material/system/1x/close_black_24dp.pn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