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報導】Jim Thome不願退休 期待能再戰大聯盟

來源:http://www.mlbtraderumors.com/(By Ben Nicholson-Smith)

       「乾淨的巨砲」Jim Thome早已經是一名準名人堂選手,其豐功偉業和生涯事蹟可說是洋洋灑灑的一部棒球史詩。生涯總共累計612發全壘打、1699分打點、平均.956的恐怖攻擊指數、五次入選明星賽以及一座銀棒獎等等數不清的優異表現皆可說明他在棒球史上無人可取代的地位。另外,現年42歲的他,不管在球場上還是球場外,都是一名非常受歡迎的明星人物,在隊友之間他也常常是最好的調和劑,有他的地方就常常可以聽到爽朗的笑聲。Jim Thome在棒球界不只成績好,人緣也好,同時從來沒有和禁藥扯上關係也讓他成為近期最乾淨的600轟打者。


Jim Thome(中間白人)的球技早已備受肯定,他的好人緣同時也是業界出了名的。
(來源: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雖然已屆退休年齡,但Thome至今仍對棒球充滿熱情,而他目前也不以他已經長達22年的職業生涯為滿足,滿懷抱負的他今年仍然想在大聯盟的戰場上出賽,而且他覺得自己目前的體能狀態和調適都非常好,絕對足以應付大聯盟層級的挑戰。他也表示下周開始他會動身前往鳳凰城展開他的訓練計畫,以保持絕佳的體能在自由市場上繼續待價而沽。雖然Thome非常樂意聽到來自各球隊的報價,但擁有22年大聯盟資歷的他仍保有一道最低條件的底線---他不願意接受小聯盟合約。


招牌的揮擊前準備姿勢已經是Jim Thome的註冊商標,每當這個姿勢出現就代表投手肯定得面臨一場硬仗。
(來源:http://mateofischer.mlblogs.com/tag/jim-thome/)
        「對我來說,我很清楚知道我能夠在球場上做些什麼貢獻,」Thome表示。「我仍然非常喜歡棒球,我也想繼續出賽,但在經歷了20多年的職業生涯後,我覺得如果我要繼續打下去,我會希望自己是在大聯盟的層級出賽。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覺得自己仍然是一名大聯盟等級的球員,而且我目前也維持著良好的體態。」Thome說道。Jim Thome目前在市場上的價值只剩下他的打擊,他的守備在他這個年齡已經沒辦法再提供任何球隊實質的幫助,若有球隊想簽下他,他絕對會以指定打擊或是代打的身分重返球場。


豪邁的揮擊、堅定的眼神,Thome場上努力的拚戰精神總是讓人敬佩。
(來源:Getty Images)
         Thome去年在費城人隊和金鶯隊兩支球隊總共出賽58場,在186個打席中繳出.252/.344/.442的打擊三圍,附帶8發全壘打以及25分打點,其打擊成績在聯盟中仍然是高出平均的水準,因此若有球隊簽下他也算是合理的投資,至於能不能展現其價值就得取決於球隊原本的需求以及Thome自身的表現。只是依據最近的報導,洋基隊和金鶯隊都將不會成為Thome可能的買家,而曾一度對他有興趣的印地安人隊也在簽下和他性質相同的Jason Giambi之後排除了和他合作的可能性。就現階段來看,雖然Thome對外宣稱自己非常有意願且有足夠能力續戰大聯盟,但似乎沒有比較明顯的候選球隊可以給Thome一個穩固的位置。即使如此,我們仍非常期待可以看到這名令人景仰的巨砲再次於球場上奮力揮擊的身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