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勇士隊將於6/28退休Chipper Jones的10號背號 Chipper將永留勇士青史

來源:http://hardballtalk.nbcsports.com/(By Craig Calcaterra)

        勇士隊今天正式對外宣布他們將於美國時間六月二十八號夜場對上響尾蛇隊的比賽中,將為球隊效力長達20年的明星三壘手---Chipper Jones的10號背號正式退休,而他們也將在同一天把Jones引入球隊的名人堂中。10號背號將是勇士隊隊史第十個被退休的背號,過去被退休的九個號碼以及其代表的球員分別是44號的Hank Aaron、41號的Eddie Mathews、3號的Dale Murphy、35號的Phil Niekro、21號的Warren Spahn、31號的Greg Maddux、47號的Tom Glavine、6號的Bobby Cox以及29號的John Smoltz。這些球員(Bobby Cox是教練)全都是勇士隊史上赫赫有名的大將,每個人的事蹟用三天三夜的時間似乎都還說不完,而即將加入他們行列的Jones也可說是棒壇中最佳的三壘手之一。


Chipper Jones的打擊能力以全面著稱,有力量、有技巧又會選球,因此每年Jones繳出的打擊數據總是讓人驚艷。
(來源:http://bravesbanter.com/tag/chipper-jones/)
        Jones是勇士隊在1990年選秀中選中的選秀狀元,在1995年大聯盟生涯第一個完整的球季就繳出.265/.353/.450的打擊三圍,附帶23發全壘打以及86分打點,令人印象深刻,也從此讓他站穩大聯盟的舞台。隨後長達17個球季的歲月,Chipper Jones總是以強大的奮戰精神以及優異的場上表現為勇士隊帶來一場接著一場的勝利,除了幫助球隊贏球,Jones也在這期間入選了八次明星賽,拿下兩次銀棒獎以及一次國聯最有價值球員的肯定。勇士隊在有Jones鎮守三壘的這十幾年間更可說是創造了一段輝煌的王朝,曾連續11個球季稱霸國聯東區,最近幾年也一直是國家聯盟當中的一支勁旅。Jones於去年球季結束長達20年的大聯盟生涯後,總共累計了.303/.401/.529的恐怖生涯打擊三圍,擊出2726支安打、468之全壘打以及1623分打點,可以說已經預訂好五年後入選名人堂的門票了,而現在勇士隊宣布要退休他的背號也是預料之中的事。


Jones的引退對勇士隊球迷來說無疑是一大損失,但這十幾年來能有這麼樣一位偉大的球星相伴,勇士隊的球迷也是夠幸福了。
(來源: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一代名將Chipper Jones的10號背號雖然無法再於勇士隊的球衣上看到,但他的偉大事蹟和貢獻將永遠留存於亞特蘭大球迷的心中,不斷地被後人緬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