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百科】史上最瘋狂的三殺守備(The Wildest Triple Play Ever)

三殺守備總是出乎意料。前一刻,進攻方仍有非常高的得分可能性,形成像是要打出大局的態勢,下一刻整個半局卻結束了。通常三殺出現後,完成三殺的野手們都會用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彼此,像是在說:「剛才那真的是三殺嗎?」、「我們到底抓了幾個出局數?」

大聯盟歷史上曾出現過722次三殺守備。雖然每一次都十分難得,也都有各自的奇特之處,但沒有任何一次會比1935年9月7日、波士頓紅襪對克里夫蘭印地安人之戰的那次,來得更加特殊。那次三殺守備,不僅是終結比賽的「再見三殺守備」,而且剛打出去的時候,還直接打到了印地安人三壘手Odell Hale的頭上。

曾單季揮出50支二壘安打、因為打擊能力出色而被叫作「壞消息」(Bad News)的Hale,那天是印地安人隊的三壘手。除了打擊能力不錯,他的防守功力也很好。那年他剛從二壘移防三壘,防守表現隨即獲得媒體的肯定。不過在1935年9月7日,幫助印地安人贏球的,不是Hale的手套,而是他的頭。

比賽進入9局下半時,印地安人以5比1領先紅襪,但紅襪吹起了反攻號角。他們先是攻下2分,接著又製造了無人出局滿壘的局面。此時輪到名人堂球星Joe Cronin上場打擊,他掃出一支直朝三壘而去的平飛球。

這球打得非常強勁,速度快到Hale根本沒時間把手套舉起來。Cronin打出去的當下,覺得自己十之八九打出了一支安打,而且可能還是支長打,應該能打進不只1分打點,卻沒想到,綽號「壞消息」的Hale,真的帶給對手紅襪一個天大的壞消息。

那記平飛球打到了Hale的頭上,往天空彈高,滯空時間足夠讓游擊手Bill Knickerbocker跑過去,將它接殺。接到球後,Knickerbocker傳球給二壘手Roy Hughes,抓到回壘不及的二壘跑者,第二個出局數出現;然後Hughes再傳給一壘手Hal Trosky,抓到回壘不及的一壘跑者,第三個出局數出現。就這樣,一個5傳6傳4傳3的三殺守備,終結了這場比賽。

雖然當時沒有留下影像記錄,但下面這張由《聖路易郵訊報》(St. Louis Post-Dispatch)刊出的生動圖片,可說是把當下的場景描繪得活靈活現:

可惜的是,目前還沒有人能找到任何包含Hale本人對那個三殺守備評論的報導。那場比賽結束之後,那天要打雙重賽的兩隊,繼續打第二場比賽,在第二戰中,Hale單場敲出2支安打,又幫印地安人拿下1勝。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FOX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