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per可望2天內與費城人簽約 太空人不排除簽回Keuchel

Manny Machado 成為教士人,但大聯盟自由球員市場上仍有不少明星級球員至今仍未覓得新東家,而名氣最大、潛在影響力最高的 2 名球員,莫過於 Bryce Harper 和 Dallas Keuchel。根據《USA Today》資深記者 Bob Nightengale 的報導,Harper 團隊今天跟費城人老闆 John Middleton 於拉斯維加斯見面協商,談得非常深入。這是雙方自 1 月份後再次會面,Nightengale 在其報導中寫道,Middleton 此次似乎勢在必得,不希望空手而回,甚至提到雙方有可能在台灣時間 26 日上午完成一紙 10 年的合約。

教士方面,獲得 Machado 後,球團高層日前開會討論繼續把 Harper 簽下來的可能性。由於開會內容不公開,討論結果為何不得而知,但根據美國網站《MLB TradeRumors》的報導,教士仍然只停留在「思考」的階段,畢竟 Harper 的身價不菲,明年球員名單上光 Machado、Eric Hosmer 和 Wil Myers 就佔掉約 7000 萬薪資空間的教士,得仔細思量一番再做任何進一步的決定。

有專家認為,教士與其考慮簽 Harper,不如把目光轉向王牌經紀人 Scott Boras 的另一名客戶:Keuchel,因為教士的野手陣容已然具備不錯的核心球員和輔助戰力,他們真正缺乏的是品質穩定的先發輪值。相比於 Harper,Keuchel 的身價是教士隊還比較能承擔的,即便他的索價依然不會太低。《MLB TradeRumors》的專家在去年休賽季剛開始時預測,Keuchel 可能會拿到 4 年 8200 萬美金的合約,不過照現階段 Keuchel 持續尚未簽約的狀態來看,各隊開出的價碼可能都低於 Keuchel 的預期,談約進程才會拖得那麼長。

雖然理論上教士簽 Keuchel 很有道理,而且教士跟 Boras 交涉時也曾談到 Keuchel,但大聯盟資深記者 Ken Rosenthal 和教士隨隊記者 Dennis Lin 都報導,教士簽下 Keuchel 的可能性仍然不高。另一名資深記者 Jon Heyman 也在其報導中提到類似的事情,認為教士不太可能會簽下 Keuchel。這似乎讓現年 31 歲的 Keuchel 少了一個潛在的落腳處。

前幾個月,大聯盟簽約、交易的傳聞訊息滿天飛,卻鮮少聽到有球隊積極追逐 Keuchel,對他表達高度興趣。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現象,可能跟 Keuchel 與其經紀團隊開價超乎各隊想像有關,據傳 Keuchel 陣營希望獲得的條件為 6 到 7 年、平均年薪 2500 萬到 3000 萬美金的合約,而這樣的開價似乎嚇跑了部分的潛在買家。《MLB TradeRumors》提到,從休賽季開始後到目前為止的種種跡象來判斷,Keuchel 最終獲得的合約不論合約長度還是平均年薪,都可能低於上面提到的數字。

《MLB TradeRumors》認為,Keuchel 到最後回鍋太空人的機率還是頗高,因為雙方相當熟悉彼此,而且太空人目前看起來也用得到一名中段輪值先發投手的補強。Keuchel 自 2009 年在選秀會上被太空人選中後,就從來沒有去過其他球團。本週太空人老闆 Jim Crane 受訪時也表示,他們不排除重簽 Keuchel。

至於 Harper 的部分,只要價碼跟其他條件沒有偏離 Harper 陣營想像的太多,費城人現在看起是最有機會延攬到他的買家。之前傳出有在競逐他的球隊,如國民、白襪、巨人,如今似乎都已放棄對 Harper 的追求。或許有機會,我們在接下來的這個禮拜就會看到 Harper 跟未知的新東家(極可能是費城人)召開加盟記者會。


(編譯、整理: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