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ez替自由球員叫屈 稱產業制度瑕疵「很丟臉」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本次大聯盟休賽季有不少明星級的自由球員直到春訓開始都還沒簽約,諸如 Bryce Harper、Dallas Keuchel、Craig Kimbrel 等人,而這種即使身懷絕技卻遲遲等不到滿意合約的感覺,恐怕沒有人比紅襪的重砲手 J.D. Martinez 更清楚,因為 Martinez 去年就是苦苦等到 2 月 26 日,才好不容易跟紅襪簽下 5 年 1 億 1000 萬美金的合約,簽約時間晚也就算了,有消息更指出紅襪開出的 5 年 1 億 1000 萬美金報價,根本早在 2017 年 11 月就已經提出,換句話說,Martinez 在自由市場上遊走了 3 個多月,仍沒獲得更好的報價,等於白費了那段時間的等待。這也是為什麼,Martinez 會在今天稍早受訪時稱,近 2 年大聯盟的自由市場情況,是很丟臉的事情。

眼見 Manny Machado、Bryce Harper 這種非常年輕天賦又高的頂級自由球員,也要經歷跟自己去年一樣的痛苦遭遇,Martinez 不禁表示大聯盟需要做出改變,他已經受夠了現在的狀況。Martinez 認為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跟去年的情形很類似,部分球員直到很晚期仍在等待那張令他們滿意的合約,不願妥協對勞方愈來愈不利的市場風向。

「我知道去年也是差不多的情形。去年他們(資方)的做法成功了(打壓勞方自由球員合約的長度與價碼),今年他們當然食髓知味,延續相同的策略。」Martinez 向波士頓地方媒體 WEEI.com 表示:「有發生什麼改變嗎?沒有。這對棒球產業來說是一件丟臉的事。真的很丟臉。」

Martinez 相信聯盟有責任處理這個問題,並且以更快的速度改善這一切,不要再讓球員只為了拿到符合自己身價的合約而苦苦等待那麼長一段時間。最近就有報導指出,終結者 Kimbrel 遲遲沒有簽約,就是因為他執意想要等到那張他心目中理想的價碼條件(後來 Kimbrel 的經紀人出面否認這個說法)。

Martinez 也補充道,他覺得美國職棒的經濟面已經出現漏洞跟瑕疵,戰績不好的球隊都不想藉由投資實力夠好的自由球員來補強陣容。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