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支表現最難預測的球隊 2019年戰績變數大










大聯盟2019年賽季再過不到一個半月就要開打,雖然還有部分知名自由球員尚未簽約(Bryce Harper、Manny Machado、Craig Kimbrel、Dallas Keuchel 等),但美國知名棒球媒體和分析網站的數據預測系統,最近紛紛推出初步的2019年預測資料,為30支球隊目前的狀況做診斷與評估。儘管預測系統所產出的數據僅供參考,根據往年經驗也不會完全準確(但對於各隊大方向的戰力優劣還是能有效評估),不過這是我們現有針對2019年各隊戰力最客觀、最科學的評判依據。

一般來說,因為統計學上均值回歸的道理,各家預測系統所產出的數字通常會趨於保守,而且各家的分析結果通常不會相差太遠,但凡事總有一些例外。大聯盟官網的專欄作家 Matt Kelly,最近就以數據網站《Fangraphs》(FG)和棒球媒體《Baseball Prospectus》(BP)的預測資料為基礎,挑選出這 2 家預測系統意見最分歧的 3 支球隊,探討為何他們 2019 年的戰績變數比其他球隊更大、戰績比其他球隊更難預測。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是哪 3 支球隊讓人難以判斷他們真正的實力吧!

密爾瓦基釀酒人

FG 預測:79 勝 83 敗(分區第 5 名)
BP 預測:88 勝 74 敗(分區第 1 名)

FG 系統去年也不喜歡釀酒人,預測他們的勝率不會達到 5 成,結果他們卻以 96 勝成為國聯中區冠軍。FG 不喜歡釀酒人的原因在於釀酒人的先發輪值,他們預測釀酒人 2019 年先發投手當中 ERA 最低者是 Jimmy Nelson 的 4.21,這是非常高的數字,而且 Nelson 是否能走出右肩傷勢、順利復出投球,都還是未知數。

BP 系統去年預測釀酒人可以拿到 84 勝,相對起來較樂觀,今年他們再度上修釀酒人的勝場數字,顯然是更看好釀酒人新賽季的陣容。BP 非常喜歡釀酒人的團體守備,預測他們能創造高達 33.8 的守備分數(FRAA,Fielding Runs Above Average),在全聯盟僅次於印地安人,這是 BP 系統預測釀酒人勝場數逼近 90 勝的關鍵。Yasmani Grandal 的加盟幫助釀酒人的守備端不小,因為他是去年球界最好的「偷好球」(framing)捕手,此外,外野手 Lorenzo Cain 和 Christian Yelich 亦具備金手套級的防守實力。


波士頓紅襪

FG 預測:97 勝 65 敗(分區第 1 名)
BP 預測:89 勝 73 敗(分區第 2 名)

FG 系統很看好紅襪的新賽季,認為他們的先發輪值(Chris Sale、David Price、Rick Porcello、Nathan Eovaldi、Eduador Rodriguez)能創造全聯盟第二高的綜合評價指數 WAR 值(僅次於印地安人),而且以 Mookie Betts、J.D. Martinez、Xander Bogaerts 為首的打線也能幫他們打出全聯盟最高的場均得分(5.12 分)。

BP 方面,雖然 89 勝的數字已算不錯,但相信任何紅襪迷看到他們會落後洋基 6 場勝差時,絕對不會覺得這個預測系統是公允的。BP 喜歡紅襪的防守,將他們的防守數據排在全聯盟前 5 名,不過卻不看好他們的進攻,認為紅襪的得分會低於洋基、太空人、印地安人和天使等隊。BP 系統覺得紅襪打線裡除了 Betts 和 Martinez,沒有其他真正能夠製造巨大影響力的打者。另外,BP 也認為紅襪牛棚在明年例行賽的表現不會太好,只預測 Matt Barnes 一人的 WAR 值超過 1.0(2.0 約為貢獻達聯盟平均水準的球員)。


芝加哥小熊

FG 預測:88 勝 74 敗(分區第 1 名)
BP 預測:81 勝 81 敗(分區第 3 名)

FG 系統預測小熊今年的勝場數會比去年少 6 場,但還是認為他們能在國聯中區以第一名之姿勝出。FG 相信 Kris Bryant 能走出去年受傷勢影響的陰霾,打出約 6.0 的 WAR 值,也樂觀看待 Javier Baez、Addison Russell 和達比修有等主力球員的表現。

然而,BP 卻認為小熊今年冬天沒什麼明顯補強的消極態度,讓同區對手釀酒人和紅雀戰績超車。BP 預測小熊今年的團體守備發揮會低於大聯盟平均水準,而且 Bryant 的打擊成績難以回歸 2 年前的高產能。BP 也看衰小熊的先發輪值,評估小熊沒有先發投手能繳出低於 3.50 的自責分率。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