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per跟費城人眉來眼去 若加盟對戰力將有何影響?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今天稍早美國有報導指出,大咖自由球員 Bryce Harper 跟費城人的合約談判有逐漸升溫的跡象,雖然是否簽約仍有未知數,也不會那麼快發生,但可以肯定的說,雙方在談約的進程上有所進展。針對費城人跟 Harper 愈走愈近的發展,大聯盟官網作家 Andrew Simon 就撰文分析,寫道如果 Harper 真的跟費城人簽約,對費城人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和後續效應。以下就來看看 Simon 從各個角度的分析和看法。

守備位置

Simon 認為 Harper 加盟後,會從先發右外野手出發,取代原本表定的 Nick Williams。這樣一來,費城人的先發外野 3 人,就分別會是左外野手 Andrew McCutchen、中外野手 Odubel Herrera 和右外野手 Harper。McCutchen 跟 Harper 應該能站穩先發地位,而其他跟 Herrera 競爭中外野的球員則會有 Williams、快腿 Roman Quinn,以及 Aaron Altherr。

費城人去年的外野防守是他們的致命傷,因此本休賽季他們急欲解決這個問題。用複數年合約簽下 McCutchen 後,他們把 Rhys Hoskins 移回他所熟悉的一壘,如此便能讓外野防守改善不少。雖然 Harper 去年的外野防守不佳,但他現年仍然只有 26 歲,還是可以期待他的守備表現觸底反彈。

棒次安排

費城人的新同學們:McCutchen、J.T. Realmuto、Jean Segura,都是不錯的打者,都能幫助費城人優化去年位列聯盟後段班的平均打擊火力(.707 的進攻指數排名全聯盟第 22 名)。儘管如此,這些打者都不是以全壘打火力作為最主要的賣點,費城人還需要一支像 Harper 這樣能穩定扛出紅不讓的大砲型選手,來跟 Hoskins 組成具有威脅力的中心打線。

左打的 Harper 對費城人更具吸引力,因為若把費城人現在的打線一字排開,會發現缺少純左打者,這是一條非常偏右打的打線。Harper 的加入,將可以讓打線左右打變得稍微平衡一些,也能跟 Hoskins 共組左右門神型的中心打線。以下是 Simon 推測 Harper 如果加盟費城人,打線的樣貌:

1. Cesar Hernandez, 2B
2. Andrew McCutchen, LF
3. J.T. Realmuto, C
4. Bryce Harper, RF
5. Rhys Hoskins, 1B
6. Odubel Herrera, CF
7. Maikel Franco, 3B
8. Jean Segura, SS
9. 投手打擊

對費城人今年戰績的影響

美國各大棒球戰績預測系統,如 Steamer、Fangraphs 和 PECOTA,都推估當前的費城人隊會是一支勝率落在 5 成左右的隊伍,勝場數可能會在 79 到 86 勝的區間。這樣的推測戰績,要在競爭激烈的國聯東區脫穎而出,難度不小,但如果他們能網羅今年被推測能貢獻 4 到 5 個勝場的 Harper,或許就能夠有效衝擊分區龍頭的地位。

根據 Steamer 預測系統,Harper 今年預計可產出 5 的綜合評價指數(WAR 值),代表 Harper 能比一般的替補級球員多貢獻 5 場的勝利,而且能打出 .267/.399/.528 的打擊三圍(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附帶 34 發全壘打。這樣的打擊火力毫無疑問是費城人打線裡最缺乏的,也是他們提升戰績的優質解藥。

對未來長期的影響

從奢侈稅門檻的角度來看,費城人還有足夠的餘裕去簽下 Harper,就算砸下平均超過 3000 萬美金的年薪延攬他,費城人今年的團隊薪資也不會超過今年奢侈稅的首罰門檻(2 億 600 萬美金)。費城人當前的團隊薪資大約只有 1 億 6600 萬美金。

即便簽下非常長的合約,費城人也有彈性能夠吸收 Harper 未來的傷病風險。他們目前擁有的合約中,只有 Aaron Nola、Scott Kingery 和 Segura 三人的合約,確定會走到 2021 年之後。雖然 Herrera、McCutchen、Jake Arrieta 的合約還有選擇權的變數,但費城人長遠的未來顯然是沒有什麼沉重負擔。他們有財力、薪資空間以及彈性,在未來幾年以 Harper、Nola、Hoskins 為核心,打造年年競爭季後賽的隊伍。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