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Cano報到大都會春訓 「感覺跟25歲沒兩樣」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紐約大都會的新二壘手 Robinson Cano 今天首度在大都會位於佛羅里達的春訓營報到,並且表示一直以來自己的身體狀況都感覺像是 25 歲,目前無論身心狀態都非常好,已經做好進入春訓的準備。大都會今年預計也會讓他繼續鎮守二壘,一壘並不會是他們開季安排 Cano 的主要守備位置。儘管如此,外界對於現年 36 歲的 Cano 仍懷有一些質疑,不太確定已經超過 35 歲的他,究竟還能不能打出像他之前在水手和洋基的成績。

根據長年的統計數字,大聯盟野手要到 36 歲還能維持聯盟平均以上的貢獻產出,相當不容易,只有很少部分的人能做到,遑論 37 歲甚至更大的年紀。大都會從水手承接下的 Cano 合約,將還有 5 年的時間要走(包含今年),直到 Cano 滿 40 歲的賽季後才會結束。從過往經驗來看,Cano 接下來在大都會的表現前景不會太光明。

不過若要說到任何可能打破年齡衰老規則的例外球員,Cano 很可能就是其中一個。30 歲以前的 Cano,是攻守成績合計能達到聯盟 MVP 等級的球員,平均每季可繳出超過 3 成的打擊率、5 成的上壘率,以及 5 以上的綜合貢獻指數 WAR 值。30 歲之後轉隊到水手,雖然貢獻度略略下滑,但 Cano 仍然是全聯盟最頂尖的二壘手之一,其生涯 8 次入選明星賽,就有 3 次發生在水手隊時期。或許這也是為什麼當 Cano 對記者表示自己感覺就像 25 歲時,特別有說服力。

「我目前的感覺就像是 25 歲的狀態。其實我一直以來的感受都是這樣。我從來不覺得身體像是超過了 30歲。不管生理和心理,我的感覺都很好。我認為這種狀態是對球員最重要的事情。」Cano 說道。在去年因為違反大聯盟藥檢規定而被禁賽 80 場之前,Cano 從 2007 到 2017 這 11 個球季,平均每年可出賽 159 場,且絕大多數都是以二壘手身份出賽,還真的看不出來是年紀會隨著時間增長的球員。

大都會看起來也沒有要把 Cano 視為超過 30 歲以上球員的打算。雖然總管 Brodie Van Wagenen 曾表示 Cano 有可能會被派去守一壘,但 Cano 說球隊還沒跟他談這件事,而且從他的言談中,也完全感受不到他有要轉換守位的意思。

Cano 不認為自己到大都會後,先發二壘手的角色和身份就會有所轉變,而他的新總教練 Mickey Callaway 也提到,球隊可能只有在緊急情況才會安排 Cano 去守一壘,大部分時間,Cano 還是會維持他先發二壘手的職位。

如果 Cano 今年的狀態保持跟前幾年差不多的水準,大都會當然也樂觀其成,讓他以二壘手身份每天上場。Callaway 也已經宣布 Cano 在新球季預計會擔任打線裡的三棒打者。就算出了什麼意外,Cano 沒辦法繼續守二壘,大都會也還有 Jed Lowrie、Jeff McNeil 和 T.J. Rivera 等優質的替補選項。

大都會希望 Cano 不僅幫自己完成「重返季後賽」的想望,也希望他能在「後 David Wright 時期」的大都會扛起「休息室領導者」的責任。他們把原本是 Wright 的置物櫃,留給了 Cano,目的就是寄予 Cano 傳承領導者精神的厚望,期待他能為陣中其他年輕球員帶來正面影響。

「沒有人能夠取代 David Wright 在這個球隊的地位。我們都知道他的成就。看到他因傷被迫退休,真的是很不捨。能夠使用他用過的置物櫃,對我來說意義非凡。」Cano 表示。

Cano 也在報到記者會中說道,自己會在新賽季全力以赴,幫助大都會拿下每一場比賽的勝利,並且競爭季後賽。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