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son擺脫傷勢陰霾重新出發 自評可出賽至少150場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2015 年美聯最有價值球員 Josh Donaldson 雖然還沒有獲得他心目中嚮往的那張高年薪複數年合約,但有鑒於過去 2 年他傷勢頻傳的情況,以及冬天自由球員市場的不景氣,勇士願意在去年球季剛結束不久,隨即奉上一張一年 2300 萬美金的高額短約給他,Donaldson 已感到十分感激。

「老實說,我覺得這張合約對我非常好,特別是在度過去年充滿傷勢的一季之後。」

「對於我目前的狀態和處境,我感到很開心。沒有人能夠知道如果我去年健康打滿整季,現在的情況會是什麼樣子。但我現在充滿信心,也很興奮可以成為勇士球團的一份子。」Donaldson 在勇士春訓營受訪時說道。

Donaldson 小時候最喜歡的球隊就是勇士,而勇士昔日的明星野手 Ron Gant 則是他最喜歡的球員。Donaldson 很滿意他現在在斧頭幫獲得的打球機會,除了因為勇士是一支具有挑戰季後賽實力的球隊,也因為亞特蘭大非常接近他位在阿拉巴馬州的家。另外,能再次為他相當熟悉的總管 Alex Anthopoulos 工作,亦是一大加分。

過去 Anthopoulos 還是藍鳥總管時,他就曾在 2015 年球季開打前,從運動家隊把 Donaldson 交易過來。Donaldson 並沒有辜負 Anthopoulos 對他的眼光和信任,馬上打出 MVP 等級的賽季,幫助藍鳥殺進美聯冠軍系列賽。跟其他球員相比頗為大器晚成的 Donaldson,現年已經 33 歲,他自己非常清楚必須得好好把握 Anthopoulos 給他的第 2 次機會,努力重新建立身價。

2017 年,Donaldson 就因為左小腿拉傷缺陣 2 個月,大家原以為他能在 2018 年球季擺脫受傷陰霾,沒想到他卻在去年春訓遭受更多傷勢的打擊(肩膀、右小腿),導致他上個球季只出賽 52 場。Anthopoulos 知道 Donaldson 的年紀和未來可能繼續受傷的風險,但他也清楚 Donaldson 的為人和鬥志,以及他倆過去在藍鳥美好的合作經驗,因此在去年球季結束後沒多久,就馬上跟 Donaldson 談成一筆高薪的低風險短約。

「我很期待再次證明 Anthopoulos 選擇我是沒錯的。上次他把我交易到藍鳥,我就證明了他的眼光相當正確,而這次,我也不想辜負他的信任。」Donaldson 如是說。

儘管 Donaldson 過去 2 年的成績下滑,但千萬別忘了從 2013 到 2017 年,他可說是全聯盟最頂尖的全能野手,期間累積多達 36.1 的綜合評價指數 WAR 值(Baseball Reference 版本),僅次於 Mike Trout 的 43.1。而且從 Donalson 去年球季尾聲在印地安人的表現(16 場出賽,進攻指數 .920)來看,只要他能維持健康,就能打出相當優質的打擊數據。

今天稍早 Donaldson 在打擊籠進行揮棒練習時,就向媒體展示了他目前的狀況十分良好,並沒有什麼阻礙他的事情。「我現在就像一個新生兒。我已經擺脫了去年的心理負擔。去年對我來說並不好過,生理上因為受傷沒辦法上場表現,連帶使心理狀態也受到負面影響。過去這個休賽季,我重新調整了心情,回到我的例行公事,並且開始懂得保持樂觀。」Donaldson 說。

對於今年球季的出賽期待,Donaldson 並沒有誇下海口說大話,而是樂觀評估自己可能的出賽狀態,他說:「我當然希望打滿一年 162 場比賽,不過那基本上不可能發生。我現在認為如果一切順利,我今年可以打 150 到 155 場比賽。過去對我來說,那樣的工作量不成問題。過去 2 年,我之所以沒辦法保持穩定出賽的原因之一,就是沒有參與到完整的春訓。」

有別於去年跟前年,Donaldson 今年能以健康姿態從春訓就開始備戰新賽季,這不管對他自己還是勇士來說,都是無比的好消息。所有勇士迷亦都非常期待有了 Donaldson 的打線,能發揮比去年更加兇猛的破壞力和得分能力。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