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百科】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aseball Writ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BBWAA)

 







(圖片取自BBWAA官網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aseball Writ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BBWAA)於1908年成立,創始會員為一批棒球記者和作家,初衷是為了聯合起來對抗大聯盟老闆的不合理對待。該協會致力於維護棒球記者和作家的工作權益和採訪權限,要求球團設置媒體工作包廂並給予進入休息室採訪球員的資格,以及評選美國職棒年度各大獎項。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的成員,達到一定資格條件後,就能夠票選兩聯盟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賽揚獎、新人王、最佳總教練等獎項。在該協會待滿10年的成員,則具備票選棒球名人堂成員的資格。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棒球名人堂成員,絕大多數都是由美國棒球作家協會成員所票選出來的。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原本的入會條件是,必須在實體報業擔任隨隊記者、棒球作家、棒球內容編輯等職務。如果已經成為會員的作家離開報業進入網路媒體或雜誌業,他仍能保留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的成員資格。近年來,為了反映媒體產業數位化、網路化的變遷,美國棒球作家協會也開始接受只有服務過電子媒體、網路媒體的棒球作家。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亦會舉辦投票,決定年度J.G. Taylor Spink獎的得主。J.G. Taylor Spink獎是一個由棒球名人堂頒發、旨在表揚傑出棒球作家的獎項。雖然大多數得主都是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的成員,但獲獎者不一定要是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的會員。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