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a成就獲球界一致讚頌 洋基老闆:不會再有第2個Rivera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大聯盟救援王 Mariano Rivera,以百分之百得票率獲選進入名人堂,成為史上第一位全票通過獲選名人堂資格的球員。完成如此偉大的成就,不僅 Rivera 自己深感莫大的榮耀,他的前老闆、前隊友也替他感到高興,而資深棒球記者和其他名人堂成員也無比佩服 Rivera 的事蹟以及他所獲得的終極榮耀加冕。

「能在大聯盟投球、為紐約洋基效力,另外還拿到數座冠軍,我真的很開心。退休之後,我一直在想:『我有機會成為名人堂成員嗎?』全票入選根本不在我的思考範圍之內。進入名人堂是所有棒球員人生成就的巔峰。能被考慮列入名人堂就已經是莫大的榮耀了,全票入選則是完全超乎我的想像。」Rivera 在得知自己以百分之百得票率入選名人堂後說道。

跟他一起在大聯盟賽場奮戰近 20 年的老隊友、現任馬林魚隊老闆的 Derek Jeter,在第一時間透過媒體表達他的恭喜之意:「過去,我有幸能在搖滾區欣賞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投球。Rivera 是名人堂等級的球員、隊友,也擁有名人堂等級的為人。現在,他正式成為名人堂的一員了。恭喜你 Rivera,也恭喜其他在今年入選的成員。」

在 Rivera 生涯晚期從大老闆 George Steinbrenner 手中接掌洋基隊的 Hal Steinbrenner,也表示:「Rivera 不但是好勝的球員,也是謙虛的冠軍,因此能成為廣受愛戴的棒球傳奇。功成名就後的 Rivera,善良本性不曾動搖,而他對棒球、對洋基、對隊友、對敵人的尊敬,使所有人都對他充滿敬意,也是為什麼在這一天大家都為他的成就喝采。未來會出現比 Rivera 更強、更有天賦的後援投手,但絕對不會有第 2 個 Mariano Rivera。」

90 年代末期,和 Rivera 攜手打下 4 座總冠軍的前洋基外野手 Paul O’Neil,則是這麼看 Rivera:「Rivera 絕對是最偉大的。我說過很多遍了,如果沒有 Rivera,我們不可能在 90 年代拿下那麼多冠軍。Rivera 始終如一的待人處事方式,使我對他的敬重超越其他絕大多數的人。即便當他站在生涯的巔峰,他也不曾改變自己。」而 Rivera 的另一名前隊友、洋基的昔日強投 Andy Pettitte 也說道:「直白地說,我不希望名字不叫 Rivera 的投手來幫我先發的場次收尾。」

Rivera 生涯搭配場次最多的捕手 Jorge Posada(598 場),也對這名老搭檔讚不絕口,同時強調 Rivera 謙虛個性的重要性。他說:「Rivera 是人一輩子可能只會看到 1 個的罕見投手。棒球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他在球場上既優雅又不張揚的風格,維持了 10 幾年。我為他所達成的事蹟感到驕傲,也很開心他能與他的家人一起慶祝如此特別的榮耀。」

球員時期,經常以中外野手身份在遼闊外野欣賞 Rivera 投球的 Bernie Williams,回憶起 Rivera 投球時的表現,也只能讚嘆:「我在洋基球場中外野時,有看 Rivera 投球的最佳視野和角度。看著他宰制打者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體驗。Rivera 一局能製造的斷棒數,常常超過大多數先發投手一整場比賽的量。如果我們在第 9 局還保持領先,那比賽就提前結束了。」

擔任洋基總管逾 20 年、見證 Rivera 從年輕到退休的 Brian Cashman 則相信,Rivera 方方面面都完美貼合「洋基人」的定義,他說:「不論 Rivera 名氣變得多大,他對作為球員的專業態度,以及待人處事的無微不至,從不馬虎。每當談到『洋基人應該要有的樣子』,我總會想到 Rivera。」

不只 Rivera 的前隊友和洋基高層給予他祝賀與極高的評價,資深棒球記者和其他名人堂成員也都讚頌 Rivera 不凡的生涯事蹟,以及他全票通過入選名人堂的壯舉。

報導棒球近 30 年的資深記者 Tom Verducci 就說:「 Rivera 是最值得全票通過的人選。棒球史上出現過很好的球員、出現過名人堂等級的球員,但還有一批更上一層樓的人,他們是站在棒球世界頂峰的天王級人物,而 Rivera 就是其中之一。」

2015 年入選名人堂的退役明星投手 John Smoltz 也表示:「Rivera 還在投球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知道他會成為名人堂成員,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每當他進場登板,對手總是只能搖頭沮喪地說:『噢不,比賽結束了。』這種球員真的很罕見。以我對他為人的了解,我相信他的名人堂演講會創下最多人到場觀禮的紀錄。」

過去 Rivera 在上場投球前,洋基球場總會響起美國重金屬樂團《金屬製品合唱團》(Metallica)的經典曲目《睡魔降臨》(Enter Sandman)。這首歌不僅是 Rivera 的進場歌曲,後來也慢慢成為大家談到 Rivera 時,必定會想到的旋律。在 Rivera 以百分百得票率入選名人堂的重要時刻,已在 2009 年入選「搖滾名人堂」的《金屬製品合唱團》當然知道這對 Rivera 別具意義,因此也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恭喜 Rivera 成為棒球名人堂的一員。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