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Jackie Robinson日 向偉大的Jackie Robinson致敬!


美國時間66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47年的415號,一個當代的傳奇站上了大聯盟的打擊區,終結了長期以來大聯盟都是以白人球員壟斷的局面。


 


這個當代傳奇的名字叫做Jackie Robinson,他打破了大聯盟種族的藩籬,成為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非裔美籍、黑人球員。


 


身在這個年代,我們很難想像當年Jackie Robinson的遭遇,他接到多少危及生命安全的威脅,他在球場上遇到過多少不公平的對待和觸身球的危害……


 


身穿42號球衣,以一壘手、二壘手、三壘手、偶爾客串外野手的身分,Jackie Robinson在道奇隊打了十年的職棒,在這十年期間,他拿下了最佳新人獎、六次入選明星賽、獲得1949年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


 


我恨透了輸球這件事。如果有人覺得我脾氣不好,他一定是遇到我輸球的時候,因為我無法忍受失敗。這就是我贏的方法,我總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要第一個完成目標!”--- Jackie Robinson


 


或許這就是Jackie Robinson在球場上時,總是如此拼命的原因。看過Jackie打球或紀錄影片的人都知道,他在場上的拚勁和鬥志總是全場最顯而易見的。看似一壘安打的球也會讓他跑成二壘安打。在世界大賽盜本壘的偉大成就也是由Jackie完成。追求卓越的Jackie Robinson,在短短的十年生涯中,獲獎無數,他不只展現他高超的打擊技巧、快速的腳程以及運動能力,也展現了他穩定的長程砲火,十年下來只有一季的全壘打數低於十支。最後他留下.311打擊率、.409上壘率、1518支安打、137支全壘打、734分打點、197次盜壘成功、生涯OPS.883的優異成績。


 


Jackie Robinson球場上、球場下都有讓人敬佩的作為。下了球場的Jackie Robinson從棒球員搖身一變成為美國民權運動鬥士,他代表的是民權運動的先鋒和先進,甚至連偉大的金恩博士都曾請教於他,他們倆人也從而變成知心好友。Jackie Robinson堅信種族之間的隔閡能夠弭平,他相信透過他經歷的苦難和試煉,他能幫助無數的後進和子孫。


 



我不在乎你喜歡我或不喜歡我,我在乎的只是你有沒有把我當人類一樣來尊重”--- Jackie Robinson


 


Jackie Robinson 為了這份尊重而戰,鞠躬盡瘁。


 


1972年在他去世之前,他仍念念不忘自己最愛的運動,棒球,他始終盼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夠看到黑人總教練站在球員休息室裡督軍,打破棒球界最後一道的高牆。


 


很可惜,Jackie沒能親眼見到三年後,1975年,Frank Robinson接下印地安人隊的兵符,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黑人總教練。我們只能相信在天上的Jackie,應該同樣也會感到無比的興奮和榮耀吧。


 



 


今天,大聯盟所有球隊的所有球員,都會穿上42號球衣,在這充滿傳奇性的一天,紀念這位早已屬於名人堂的偉大人物。


 


如果一個生命沒有對他人造成任何正面的影響,那麼這份生命就不是那麼重要了”---Jackie Robinson


 


Jackie Robinson,一個當代偉大的傳奇,他的影響力至今仍深深震撼著每個棒球員、每個棒球迷、每個「人」。


 


(Jacky)


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運動邦的專欄編輯
    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並分享了這篇好文章
    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運動邦首頁的焦點頭條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
    希望能讓更多喜歡運動的朋友閱讀您的好文章
    謝謝~

    痞客邦運動邦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運動邦的專欄編輯
    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並分享了這篇好文章
    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運動邦首頁的焦點頭條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
    希望能讓更多喜歡運動的朋友閱讀您的好文章
    謝謝~

    痞客邦運動邦

    回覆刪除
  3. 很多事情,都要首開先例,如果當年沒有Jackie Robinson,現在我們能看到Ken Griffey Jr.和Cecil Fielder這些全壘打好手嗎?

    棒壇,可能變成只有白人的天下.


    版主回覆:(04/16/2014 03:15:48 PM)

    感謝留言!ryan大所言即是,這也更能凸顯Robinson的不凡和偉大,有他在前面劈荊斬棘,我們才能看到棒壇上優異的黑人球員在球場上獻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