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完美擦身而過】達比修與完全比賽擦身而過 扼腕之餘仍創生涯單場三振新高


達比修與完美擦身而過,被擊出安打後臉上不禁露出一抹失落的微笑


日籍投手達比修有今天在太空人隊主場代表遊騎兵隊擔任主戰先發投手,面對前26個打者讓他們2626下,同時還投出生涯單場新高的14次三振,眼看只要解決最後一名打者---第九棒的游擊手Marwin Gonzalez,達比修就能締造亞洲奇蹟,成為大聯盟史上第24位「Perfect Game」的完成者同時也是亞洲史上第一位能在大聯盟完成此成就者,卻在面對Gonzalez時所投出的第一球就被擊出一支穿越二游之間的滾地安打,與完美擦身而過,而此時總教練Ron Washinton也當機立斷把已經投了111球的達比修換掉,以後援投手Michael Kirkman鎖住這場比賽的勝利。這支安打不只打碎了達比修的完全比賽夢,也讓他無法繼前輩野茂英雄之後成為第二位在大聯盟完成無安打比賽的亞洲投手。



達比修前輩野茂英雄大聯盟生涯曾在國聯以及美聯各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可說是亞洲投手在大聯盟的傳奇


雖然沒有辦法完成完全比賽,但達比修今天的投球內容確實沒有話說,8.2局只被擊出一支一壘安打,投出來到大聯盟後單場最多的14次三振。全場達比修展現他優異的球速和多樣的變化球,快速球不只有速度,尾勁也非常驚人,搭配上各式各樣詭譎多端的變化球如卡特球、變速球、曲球等,使太空人打者面對達比修的投球可說是毫無頭緒,站著被三振、揮壞球被三振的情況屢屢發生。遊騎兵的打線雖然在比賽前半段也被太空人投手Lucas Harrell壓制,六局只攻下一分,但隨著Harrell退場休息換上牛棚接手後,遊騎兵的打線似乎也因此甦醒開來,最後三局全壘打、安打攻勢不斷,每局都各得到兩分,終場遊騎兵就是以7:0的比數擊敗主場的太空人隊。


 


相信今早有關心比賽的球迷們一定都替達比修感到無比的惋惜,但達比修的好投已經豎立起他生涯在大聯盟的代表作,無論是球質、球速、比賽內容都是他最好的展現,可說是令人印象深刻。開季首場先發就能投出如此完美的表現,相信達比修今年的成績應該會比去年進步更多,特別是去年困擾著他許久的控球問題應該也能從今天的比賽看出來有所修正。我們可以繼續期待他接下來的表現,也恭喜遊騎兵拿下本季的第一勝!


※本場比賽數據表


http://mlb.mlb.com/mlb/gameday/index.jsp?gid=2013_04_02_texmlb_houmlb_1&mode=box#gid=2013_04_02_texmlb_houmlb_1&mode=box


 


(Jacky)


留言

  1. 觀眾席上抱頭惋惜的遊騎兵球迷與舉手歡呼的太空人球迷形成一幅強烈的對比...
    以達比修的實力,相信有再挑戰的機會!


    版主回覆:(04/03/2013 04:26:23 AM)

    沒錯 以達比修的素質和身體狀況 未來繼續挑戰還是很有機會!

    回覆刪除
  2. 真的強....Darvish這場無話可說的強!!
    現在要看他能否擺脫去年天氣變熱後,表現不穩定的狀況了....


    版主回覆:(04/03/2013 02:31:55 PM)

    確實,達比修去年在天氣最熱的七八月防禦率都飆破了5,還好在九月之後回復高檔表現,不然在數據上可能會以蠻不漂亮的數字收場的。觀察他今年是否能在氣溫上升後維持水準是個重要的觀戰方向。

    回覆刪除
  3. 我並不討厭達比修,不過看到Marwin Gonzalez擊出球穿出內野時,我竟然鼓掌叫好!
    一個難得紀錄的最終攻防,沒有裁判攪局,真的很精采.


    版主回覆:(04/03/2013 04:31:48 PM)

    這確實也是這場比賽更令人覺得傳奇之處,防守方誓死捍衛完美,攻擊方也盡全力的想要突破達比修的投球,是個很好的攻防對決。Marwin Gonzalez雖名不見經傳,但用最直接了當的方式讓大家認識他,面對士氣在上的達比修毫不懼怕,令人佩服。從另一個角度觀之,似乎這樣的一個不完美也因此完美了這場比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