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歷史上的夢幻隊伍---第二集


「歷史上的夢幻隊伍第二集」將持續帶領球迷緬懷從古至今戰績表現異於常態、攻守數據驚為天人的傳奇陣容。這些球隊不是有超人氣的巨星助陣,就是有非常好的團隊凝聚力,致使他們能夠屢屢在比賽中拔得頭籌,獲得致勝的關鍵因素。現在廢話不多說,讓我們趕快來看看這一集的八支夢幻隊伍有哪些吧!


 



1998紐約洋基隊


戰績:11448 (WS Champion)


  


※重點球員






























投手



野手



SP David Cone



CF Bernie Williams



SP David Wells



RF Paul O’Neill



SP Orlando Hernandez



SS Derek Jeter



SP Andy Pettitte



1B Tino Martinez



CL Mariano Rivera



3B Scott Brosius




98年的洋基隊不只是Joe Torre心目中最完美的洋基隊,更是洋基隊歷史上戰績最好、團隊戰力最齊備的陣容組合。例行賽拿下114勝,笑納當年戰績最佳球隊名號的他們,在季後賽更是以112敗近乎秋風掃落葉之姿,打敗遊騎兵、印地安人、教士隊等勁旅,輕鬆摘下世界大賽冠軍的頭銜。


打線部分,當年的洋基隊有全聯盟最具穩定性和輸出量的優質打線,從指定打擊到內野手、外野手,甚至是捕手,每個人都有至少10發全壘打以上的貢獻,而且除了Chad Curtis之外,每個人的OPS+都至少在100以上,兼具爆發力和驚人的穩定度。此外,當年洋基隊的打線更是星光熠熠,有具備深厚洋基血統的Bernie Williams(.339AVG, 26HR, 97RBI)Derek Jeter(.324AVG, 19HR, 84RBI)Jorge Posada(.268AVG, 17HR, 63RBI)Paul O’Neal(.317AVG, 24HR,116RB)等人,也有「草莓先生」Darryl Strawberry(.247AVG, 24HR, 57RBI)、強打Tino Martinez(.281AVG, 28HR, 123RBI)、機關槍Tim Raines(.290AVG,.395OBP, 8SB)等名將,以及現在擔任洋基隊總教練的Joe Girardi,至於他當年負責的任務則是Jorge Posada的二號捕手。


投手部分,David Cone(20-7, 3.55 ERA)David Wells(18-4, 3.49 ERA)一左一右給球隊多場優質先發的保證,搭配上還是大聯盟菜鳥的「公爵」Orlando Hernandez(12-4, 3.13ERA)和年輕耐投的Andy Pettitte(16-11, 4.24ERA),洋基隊的先發輪值只能用「堅若磐石」來形容。後援部分,當年的洋基隊除了有Ramiro Mendoza(10-2, 3.25ERA,有投過14場先發)Jeff Nelson優秀的表現外,還有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Mariano Rivera把守住他們的最後防線,牛棚整體下來也十分穩健。簡單來說,1998年的洋基隊是個讓人既羨慕又忌妒的陣容,不只充斥著正值生涯顛峰的明星選手,還有經驗豐富的老將們督軍,也難怪他們會被載入傳奇球隊的史冊裡了。


---


1939紐約洋基隊


戰績:10645 (WS Champion)


  


※重點球員






























投手



野手



SP Red Ruffing



OF Joe DiMaggio



SP Lefty Gomez



OF George Selkirk



SP Bump Hadley



2B Joe Gordon



SP Oral Hildebrand



3B Red Rolfe



RP Steve Sundra



C Bill Dickey



由超級明星Joe DiMaggio領軍,整個陣容充斥名人堂球星(Bill Dickey, Joe Gordon, Red Ruffing, Lefty Gomez)1939年洋基隊,可說是棒球史上最受喜愛的球隊之一。


傳奇的打線和銳不可擋的投手群,使他們當年一整年的得失分差來到驚人的411分,在豪取967分的同時卻只失掉556分,可說是攻守俱佳的最好典範。


當年同時也是鐵馬Lou Gehrig最後一年的出賽,而他的退休代表的不只是一代名將因病退休的無限遺憾,更象徵了一個偉大年代的終結,一個足以讓後世一再緬懷的傳奇年代。


---


1909匹茲堡海盜隊


戰績:11042 (WS Champion)


  


※重點球員






























投手



野手



SP Vic Willis



SS Honus Wagner



SP Howie Camnitz



OF Fred Clarke



SP Lefty Leifield



OF Tommy Leach



SP Nick Maddox



2B Dots Miller



RP Babe Adams



OF Chief Wilson



Honus Wagner1909年海盜隊的看板球星。即使身在對打擊者十分不利的死球年代,他當年依然繳出.339AVG39支二壘安打、100RBI的超水準成績,帶動整個海盜隊的進攻產能。能跑又能打的他,對於自己身體的保養也相當有一套,即便當年Wagner已來到35歲的年紀,他仍能在保衛住連四年打擊王頭銜之餘,盜了35個壘包,實屬不易。


投手部分,當年的海盜隊表現得也是可圈可點。Vic Willis(22-11, 2.24 ERA)以及Howie Camnitz(25-6, 1.62 ERA)兩人聯手繳出僅2.07ERA的成績,在當年高居國聯第二名。另外,其他投手也都投出高於聯盟平均水準的內容,因此他們當年整個投手陣容才能把總失分壓在447分之下。


在投打俱佳的情況下,1909年的海盜隊順利拿下當年的世界大賽冠軍,而這座冠軍也是海盜隊史上,第一座冠軍金盃。


---


1986紐約大都會隊


戰績:10854 (WS Champion)


  


※重點球員






























投手



野手



SP Dwight Gooden



RF Darryl Strawberry



SP Ron Darling



1B Keith Hernandez



SP Bob Ojeda



C Gary Carter



SP Sid Fernandez



3B Ray Knight



RP Jesse Orosco



CF Lenny Dykstra



1986年的大都會隊在例行賽表現得相當出色,攻擊部分有Darryl Strawberry (27 HR, 28 SB)Keith Hernandez(.310 BA, 83 RBI)Gary Carter(24 HR, 105 RBI)三人領先全國聯最具得分效能的組合,加上投得也非常出色的投手群,如當年才21歲的天才Dwight Gooden(17-6, 2.84 ERA)、強投Ron Darling(15-6, 2.81 ERA)、投出生涯年的Bob Ojeda(18-5, 2.57 ERA)以及來自夏威夷的Sid Fernandez (16-6, 3.52 ERA)等人,致使當年的大都會在季後賽開始之前,奪冠聲勢就相當驚人。


後來在世界大賽遭遇紅襪隊時,紅襪隊另類的傳奇球星Bill Buckner那傳奇的一漏,造就了大都會隊後來完成隊史第二座,同時也是球隊自1969年以來唯一一座的世界大賽冠軍。


 ---


1968底特律老虎隊


戰績:10359 (WS Champion)


  


※重點球員






























投手



野手



SP Denny McLain



LF Willie Horton



SP Earl Wilson



OF Al Kaline



SP Mickey Lolich



C Bill Freehan



RP John Hiller



1B Norm Cash



RP Pat Dobson



2B Nick McAuliffe



1968年的老虎隊在季賽中的亮點毫無疑問是投出3161.96ERA超優異成績的王牌投手Denny McLain。當年他不只拿下投手賽揚獎,也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肯定,而他同時也是大聯盟至今最後一位單季投出30勝以上的投手。打擊部分Willie Horton(.285AVG, 36HR, 85RBI)和名人堂球星Al Kaline(.287AVG, .392OBP, .428SLG)都有不錯表現,陣中其他球員的打擊也都維持穩定的輸出,因此他們順利的在例行賽取得晉級優勢,在世界大賽和聖路易紅雀碰頭。


在整個世界大賽系列戰中,替老虎隊在最終拿下冠軍的最大功臣是左投Mickey Lolich。在七場比賽中,Lolich就替老虎隊出賽了3場,而且3場都投完整場球賽,繳出301.67ERA的出色內容,其中在關鍵的第七戰Lolich更代表老虎隊先發把名人堂級的對手Bob Gibson給比了下去,使老虎隊能夠拿下隊史第三冠。


 ---


1995亞特蘭大勇士隊


戰績:9054 (WS Champion)


  


※重點球員






























投手



野手



SP Greg Maddux



3B Chipper Jones



SP Tom Glavine



LF Ryan Klesko



SP John Smoltz



1B Fred McGriff



RP Greg McMichael



RF David Justice



RP Mark Wohlers



C Javy Lopez



1995年的亞特蘭大勇士隊擁有令人稱羨的超級三巨投:Greg Maddux(19-2, 1.63 ERA)Tom Glavine(16-7, 3.08 ERA)John Smoltz(12-7, 3.18 ERA),其中Maddux當年出色的投球表現甚至被認為是大聯盟史上最優異的先發投手成績之一。打擊部分,勇士隊也展現出色的攻擊火力,Fred McGriffRyan KleskoChipper JonesDavid Justice等明星球員都敲出20發以上的全壘打,火力輸出驚人。同時,快腿Marquis Grissom(.258AVG, 29SB)和名捕Javy Lopez(.315AVG, 14HR, 51RBI)也都在當年勇士隊陣中,因此勇士隊整體表現可說是非常突出。


當年勇士隊在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先是擊敗年輕的洛磯隊,再於國聯冠軍戰中橫掃辛辛那提紅人,最終在世界大賽中打贏實力堅強的印地安人隊,拿下球隊從95年到05年間連續11年奪下國聯東區冠軍的唯一一座世界大賽冠軍。


 ---


1967聖路易紅雀隊


戰績:


10160 (WS Champion)


  


※重點球員






























投手



野手



SP Dick Hughes



1B Orlando Cepeda



SP Steve Carlton



LF Lou Brock



SP Bob Gibson



CF Curt Flood



SP Ray Washburn



RF Roger Maris



RP Nelson Briles



C Tim McCarver



1967年的紅雀隊陣容星光熠熠,攻擊上由Orlando CepedaLou Brock領軍,投手群則有當時還非常年輕的Steve Carlton以及正值顛峰的Bob Gibson,整體攻守能力觀察下來,似乎找不到任何死角。


Cepeda(.923 OPS, 111 RBI)巨砲級身手和Lou Brock(21 HR, 52 SB)有炮有腿的全面性攻擊,加上其他隊友優秀的表現,如捕手Tim McCarver(.822 OPS, 14 HR)、中外野手Curt Flood(.335AVG, .378OBP, .414SLG)等人,經常打得對手毫無招架之力。投手部分也非常讓人印象深刻,除了大家熟悉的Steve Carlton (14-9, 2.98 ERA) Bob Gibson(13-7, 2.98 ERA)之外,生涯只有短短三年卻在1967年大放異彩的Dick Hughes(16-6, 2.67 ERA)表現的甚至比前面兩位名人堂球星還要好。


總而言之,1967年的紅雀隊於攻於守都很全面,也因此他們才能順利地奪下當年世界大賽的總冠軍。


 ---


2005芝加哥白襪隊


戰績:


9963 (WS Champion)


  


重點球員






























投手



野手



SP Mark Buehrle



1B Paul Konerko



SP Jon Garland



RF Jermaine Dye



SP Jose Contreras



2B 井口資仁



SP Freddy Garcia



3B Joe Crede



RP Bobby Jenks



DH Carl Everett



2005年的芝加哥白襪隊有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但真正讓他們在當年能夠脫穎而出,成為冠軍球隊的關鍵因素在於他們銳不可擋的超強先發戰力。Mark Buehrle(16-8, 3.12 ERA)Freddy Garcia(14-8, 3.87 ERA)Jon Garland(18-10, 3.50 ERA)Jose Contreras(15-7, 3.61 ERA) 四人的優異表現在他們的奪冠之路上功不可沒,加上穩固的牛棚(3.23ERA, 54SV),當年白襪隊投手整體說只能用上乘來形容。


 


打擊部分,看板球星Paul KonerkoJermaine Dye兩人一共轟出71發全壘打,繳出186分打點,是攻擊火力的重心,加上隊上其他球員的表現也都十分穩定,讓整個打線在進攻時往往能保持順暢、有效率的得分產能。


 


當年擁有強大的投手群、穩定的打擊陣容的白襪隊,在季後賽以111敗近乎完美的演出,橫掃包括國聯冠軍太空人隊在內的兩支球,笑納球隊自1917年以來的首冠,同時也打破了可怕的黑襪魔咒。


 


※文章參考來源: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1571475-march-madness-bracket-of-the-greatest-baseball-teams-of-all-time


 


文:Jacky     


圖:取自網路


留言

  1. 當年的白襪隊和日本的羅德隊體質上很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