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ales連6戰開轟超罕見! 回顧大聯盟史上連續全壘打場次紀錄













藍鳥隊的全壘打好手 Kendrys Morales 今天再次揮出紅不讓後,已經連續 6 場比賽開轟,追平隊史最長的連續全壘打場次紀錄。不過你知道嗎?Morales 連續 6 場掃出全壘打的壯舉,不僅在藍鳥隊史只發生過 2 次,在整個大聯盟歷史中也非常罕見,總共只發生過 32 次。而在這 32 次裡面,有 6 名球員更厲害,達到連續 7 場開轟,至於史上最多連續場次開轟紀錄則是 8 場,僅有 3 人完成過。

現在就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來回顧這些極其難得的連續全壘打場次紀錄吧!

連續 8 場開轟

Ken Griffey Jr.
水手隊
達成日期:1993 年 7 月 20 日至 28 日


Griffey 7 月 20 日在洋基球場開啟他的連續比賽開轟紀錄,有趣的是,另一位生涯曾連 8 戰都敲出全壘打的洋基球員 Don Mattingly,也在那天打出紅不讓。隔天,Griffey 繼續在洋基球場打全壘打。結束跟洋基的系列賽後,水手移師克里夫蘭打四連戰,Griffey 場場開轟,最後回到西雅圖,Griffey 在面對雙城的比賽中擊出滿貫砲,達成連 7 場開轟的里程碑。下一場比賽,Griffey 以一發陽春砲追平連 8 場打出紅不讓的歷史紀錄。

可惜的是,7 月 29 日,Griffey 單場 4 支 2,其中一支二壘安打打在中外野的全壘打牆上,沒能出牆形成全壘打,使得他的連續場次開轟紀錄停留在 8 場,無緣締造連 9 場開轟的新猷。

「這一切真的很棒,我一點都不感到失望。」Griffey 在紀錄終止後對記者說道:「這段連續開轟的時間很長。我很開心能成就這一切。」

Don Mattingly
洋基隊
達成日期:1987 年 7 月 8 日至 18 日

7 月 8 號,Mattingly 在主場以單場雙響砲為這段連續比賽全壘打之旅揭開序幕。7 月 16 號在客場面對遊騎兵再次擊出單場雙響砲時,Mattingly已經連 6 戰開轟了。此時 Mattingly 的連續場次開轟事蹟,已經成了全美體壇的話題焦點,而他在 7 月 17 日繼續揮全壘打,締造當時美聯的新紀錄:連續 7 場比賽開轟。隔天第四局,Mattingly 從遊騎兵投手 Jose Guzman 手中擊出陽春彈,把連續開轟場次推進到 8 場。

「對我來說,這段連續開轟的比賽就只是一波打擊高潮,我嘗試著讓這段高潮延續越久越好。全壘打只是錦上添花,更重要的是這段期間我的揮棒手感很好。」Mattingly 談到他的連續場次全壘打紀錄時,這麼說。

Dale Long
海盜隊
達成日期:1956 年 5 月 19 日至 28 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當 Long 的連續比賽全壘打紀錄開始之前,他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海盜隊 30 歲一壘手。海盜隊當時的戰績也不理想,已經連 4 季都在國家聯盟墊底,所以 Long 的知名度非常低。不過當他完成連續 8 戰都打出全壘打的神奇事蹟後,Long 搖身一變成為全美棒球迷家喻戶曉的球星,甚至還出現在全國聯播的電視節目上。Long 是歷史上第一位連 7 戰、連 8 戰開轟的球員。

1986 年,已經退休超過 20 年的 Long 對媒體表示:「有一天有人會打破這個紀錄,然後人們就會忘了我。這個紀錄本來就是要被打破的,大聯盟球員也總是在打破各種紀錄。」

連續 7 場開轟

Kevin Mench
遊騎兵隊
達成日期:2006 年 4 月 21 日至 28 日

Mench 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連續 7 戰都揮出全壘打的右打者。Mench 也是這批創連續比賽開轟紀錄的打者中,看起來最不可能達成這項紀錄的一位,因為他的大聯盟生涯只敲出 89 支全壘打,而且他 2006 年一整季也不過打出 13 發全壘打而已,代表 Mench 在一個禮拜的時間內,就把超過整季一半數量的全壘打打完了。在這段創紀錄的過程中,Mench 還揮出 2 發滿貫砲,讓他在 8 天內就海灌 19 分打點,而那一整季 Mench 也不過只打進 68 分打點而已。

Barry Bonds
巨人隊
達成日期:2004 年 4 月 12 日至 20 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2001 年已締造 2 次連 6 戰開轟紀錄的 Bonds,隔了 3 年以 39 歲的高齡,再創新標竿:連 7 戰擊出全壘打。雖然在締造紀錄的過程中,有一場比賽 Bonds 上場代打被故意被四壞球保送,但由於沒留下任何官方認定的打數,所以 Bonds 的紀錄仍然得以延續。Bonds 跟 Willie Mays 是史上唯二能在球涯創造至少 2 次連續 6 戰全壘打的史詩級打者。

Jim Thome
印地安人隊
達成日期:2002 年 6 月 25 日至 7 月 3 日

Thome 在這段連續比賽開轟之旅中,從全盛時期的 Pedro Martinez、Curt Schilling、Roger Clemens 等傳奇巨投手中擊出全壘打,堪稱史上難度最高的連續開轟壯舉。除了曾連續 7 戰開轟、職業生涯累積超過 600 支全壘打,Thome 也是大聯盟史上最多再見全壘打的紀錄保持人,總計共揮出 13 支。

連續 6 場開轟

Kendrys Morales
藍鳥隊
達成日期:2018 年 8 月 19 日至 8 月 25 日(持續中)

Matt Carpenter
紅雀隊
達成日期:2018 年 7 月 14 日至 22 日

Giancarlo Stanton
馬林魚隊
達成日期:2017 年 8 月 10 日至 15 日

Daniel Murphy
大都會隊
達成日期:2015 年 10 月 13 日至 21 日(全都在季後賽完成)

Nolan Arenado
落磯隊
達成日期:2015 年 9 月 1 日至 5 日

Chris Davis
金鶯隊
達成日期:2012 年 9 月 26 日至 10 月 2 日

Carlos Pena
光芒隊
達成日期:2010 年 6 月 6 日至 12 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Frank Thomas
運動家隊
達成日期:2006 年 9 月 5 日至 11 日

Jason Bay
海盜隊
達成日期:2006 年 5 月 22 日至 28 日

Morgan Ensberg
太空人隊
達成日期:2006 年 4 月 15 日至 21 日

Travis Hafner
印地安人隊
達成日期:2005 年 9 月 18 日至 23 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Jose Cruz
藍鳥隊
達成日期:2001 年 9 月 29 日至 10 月 5 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Barry Bonds
巨人隊
達成日期:2001 年 5 月 17 日至 22 日

Barry Bonds
巨人隊
達成日期:2001 年 4 月 12 日至 18 日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Mark McGuire
紅雀隊
達成日期:1997 年 9 月 27 日至 1998 年 4 月 4 日

Graig Nettles
教士隊
達成日期:1984 年 8 月 11 日至 22 日

Reggie Jackson
金鶯隊
達成日期:1976 年 7 月 18 日至 23 日

Frank Howard
參議員隊
達成日期:1968 年 5 月 12 日至 18 日














Willie Mays
巨人隊
達成日期:1965 年 8 月 16 日至 22 日

Roger Maries
洋基隊
達成日期:1961 年 8 月 11 日至 16 日

Roy Sievers
參議員隊
達成日期:1957 年 7 月 29 日至 8 月 3 日

Willie Mays
巨人隊
達成日期:1955 年 9 月 14 日至 20 日

Walker Cooper
巨人隊
達成日期:1947 年 6 月 22 日至 28 日

Lou Gehrig
洋基隊
達成日期:1931 年 8 月 28 日至 9 月 1 日

George Kelly
巨人隊
達成日期:1924 年 7 月 11 日至 16 日

Ken Williams
布朗隊
達成日期:1922 年 7 月 28 日至 8 月 2 日


資料來源:大聯盟官網

(編譯: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