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遠的全壘打是誰轟的? 國聯球隊奇特的數據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棒球是最重視數據記錄與分析的運動之一。數據可以記錄球場上發生的事件、還原比賽的起承轉合、反映球員的技術與能力、為聯盟提供改善球賽品質的參考依據,也能為新聞媒體和球迷創造源源不絕的話題和討論。少了數據,棒球就像沒了中間掛鉤的一列火車,各種內容與討論層次無法被緊密地串連在一起。

《ESPN》的專欄作家 Doug Miller,最近就特別寫了一篇以「奇特數據」為主題的文章,為大聯盟30支球隊各選出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2018年神奇數據,讓大家再次感受棒球的獨特魅力,還有數據強大的說故事能力。(所有數據截至8月12日)

以下是國聯球隊各隊的一個奇特數據,按分區排列。(美聯各隊的奇特數據請點這裡

國聯東區

勇士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勇士的打者可說是大聯盟近年出棒最積極的一群。勇士團隊平均每位打者每個打席消耗對方投手的球數為 3.78 球(聯盟平均為 3.90),為全聯盟最少。勇士二壘手 Ozzie Albies 平均每打席的消耗球數為 3.46 球,排名全聯盟第 7 少。自 Brian Snitker 於 2016 年 5 月 17 日接任勇士總教練以來的這 2 年多來,勇士團隊的平均每打席消耗球數為全聯盟最低。

馬林魚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Starlin Castro 的賽季打擊率為.282,高於聯盟平均但不算優異。不過他面對佈陣時,打擊率卻高達.488,逼近 5 成,為全聯盟最高。

大都會

大都會開季 12 場比賽拿下 11 勝 1 敗的絕佳戰績,勝場比敗場多出 10 場,氣勢如虹,未料自此之後榮景不再,而且快速衰退,到 6 月 15 號前只打出.315 的超悲劇勝率,戰績也跌到 28 勝 38 敗、敗場反而比勝場多出 10 場的窘境。大都會因此成為大聯盟史上最快從開季勝比敗多 10 場、退步到敗比勝多 10 場的球隊。

費城人

在 7 月 26 號推派左投 Ranger Suarez 擔綱先發投手前,費城人已經連續 267 場比賽不曾推出左手的先發投手。在 Suarez 之前,費城人上一位左投的先發投手是 2016 年 9 月 28 日登板的 Adam Morgan。金鶯和印地安人是大聯盟本季唯二還沒推派左手先發投手的球隊。

國民

Tanner Roark 是大聯盟本季唯一一位揮出三壘安打的投手。自 2004 年蒙特婁博覽會隊搬家到華盛頓特區並改名國民隊後,只有 Joel Hanrahan 和 Livan Hernandez 等兩位投手曾身穿國民制服擊出三壘安打,Roark 則是第 3 人。有趣的是,這 3 支安打的苦主都是大都會隊。

國聯中區

小熊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今年 5 月 5 號,Kris Bryant 把紅雀火球男 Jordan Hicks 的 101.9 英里速球,掃成左外野安打。這是今年所有最終形成安打的球中,從投手手裡投出時球速最快的。

紅人

紅人是大聯盟近 3 年來最容易挨轟的球隊。紅人本季團隊已經被打了 166 支全壘打,位居全聯盟最多。去年和前年,他們也是大聯盟挨轟榜的冠軍,分別被夯出 248 和 258 支紅不讓,其中 258 轟更是大聯盟單季史上的最多挨轟紀錄。現階段紅人陣中有多達 6 名投手被打至少 10 支全壘打。

釀酒人

釀酒人團隊今年已成功盜三壘 22 次,為全聯盟最多。過去 2 個賽季,他們也都是大聯盟的盜三壘王。

海盜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海盜今年一共使用了 14 名不同的開路先鋒,為大聯盟最多。就連他們的捕手 Francisco Cervelli 本季也擔任過 2 次首棒打者。儘管嘗試了這麼多不同的人選打第一棒,但成效似乎還是不彰,因為海盜今年的開路先鋒平均上壘率只有.302,排名全聯盟倒數第 5 名。

紅雀

紅雀野手今年共計已發生多達 90 次守備失誤,為全聯盟最多,其中內野手 Jedd Gyorko 一個人就貢獻 12 次。紅雀自 1958 年後,就不曾單季失誤數領先全聯盟,今年則有可能改寫這個狀況。

國聯西區

響尾蛇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Zack Greinke 是自 1988 年的 Tom Browning 之後,第 1 位單季累積至少 3 次盜壘成功的投手。這 3 次盜壘成功之後,有 2 次 Greinke 都跑回本壘得分。

落磯

落磯今年的第一局得分 84 分,並列全聯盟第 2,第二局得分 67 分,排名全聯盟第 5。不過他們的第 8 局得分 27 分,卻是全聯盟最後一名。

道奇

今年大聯盟共有 41 名純野手上場投球,共累積 52 次登板、48.2 局投球,但其中最特殊的恐怕是道奇野手 Kike Hernandez 在 7 月 24 號的投球,因為他在最後被費城人打者 Trevor Plouffe 擊出再見全壘打。Hernandez 因此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被擊出再見全壘打的純野手。

教士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大聯盟今年只有 1 位球員揮出至少 3 支距離超過 456 英尺的全壘打,他的名字是 Franchy Cordero。雖然自從 5 月底就因動手肘手術缺陣到現在,但 Cordero 仍保有大聯盟本季最遠全壘打距離的紀錄: 489 英尺。Cordero 生涯到目前為止共敲出 10 發全壘打,其中有 7 發的飛行距離超過 420 英尺。另一個在大聯盟本季最遠全壘打排行榜上的教士打者是菜鳥 Franmil Reyes,他在 8 月 5 號從 Jon Lester 手中揮出 477 英尺的超大號紅不讓。

巨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4 月 22 日對上天使的比賽裡,Brandon Belt 的第 1 個打席,就跟天使投手 Jaime Barria 纏鬥 21 球之久,這是大聯盟自 1988 年有記錄單一打席用球數以來,最多用球數的一個打席。這個打席總共耗了 13 分鐘,Belt 在過程中擊出 16 顆界外球,最後擊出一個右外野的飛球出局。


(撰文 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