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2年500萬美金 洋基綁定游擊手Brendan Ryan

brendan ryan  


Brendan Ryan生涯從紅雀隊發跡,歷經水手隊2個半球季的奮鬥,如今來到豪門洋基。


根據稍早外媒披露的消息指出,洋基隊已經和去年季中從水手隊那邊交易過來的游擊手Brendan Ryan敲定延長合約,確定Ryan明年將繼續披上條紋衫。 


這紙合約的保證內容為2500萬美元,預計綁定Ryan直到2015年球季結束,除此之外,合約還附帶2016的共同選擇權,以及一些視其未來表現才會發給獎金的激勵條款,若這些附帶條件都被執行,Ryan最高可從這筆合約獲利1000萬美元。 


一般來看,簽下這筆合約似乎是洋基下的一步錯棋,畢竟Brendan Ryan不忍卒睹的打擊能力(已連續2季單季打擊率不到2成),不僅對球隊的進攻面是一大傷害,也使其優異守備能力賦予球隊的貢獻度被大打折扣,加上Ryan明年年初將屆滿32歲,在體能、速度、守備範圍上的退化也都備受球迷的質疑和不信任。 


brendan ryan hitting  


Brendan Ryan的生涯平均打擊三圍只有.237/.299/.320。


事實上,萊恩過去神乎其技的守備能力,在去年球季好似已被打入凡間,除了守備率.972創下職業生涯單季新低外,我們也屢次在轉播中目睹Ryan在處理一些平凡滾地球時,出現不應該發生的漏接,或是在拿球上因過於急躁而無法有效抓穩球體的情形。此外,Ryan在進階守備綜合評價UZR(可評斷守備員在守備上所創造的價值,一般來說數值在0以上,就表示該守備員具備水準以上的守備實力)的評比中,已從2012年的13.8跌落至去年的2.1,退步幅度實在不小。 


話雖然這麼說,但Ryan始終是一名靠防守吃飯的選手,所以即使他去年的守備能力較往年有所下修,但跟聯盟多數游擊手相較,他的防守數據和價值依舊勝出許多,故有他鎮守的游擊防線,還是會教球隊放心,而這也正是洋基隊捧上這紙複數年合約的最重要考量。 


Jeter近年飽受傷病所苦、Cano合約尚未敲定、三壘方面也沒有值得信賴人選的情況下,洋基隊的內野到目前為止是相當不穩固的,因此在此刻簽下Ryan,洋基除了是有意想要幫自己買個內野人手上的保險,也為他們日後如果無法在自由市場上有所斬獲(如簽下Stephen Drew)且Jeter沒有辦法穩定出賽的最壞情景留後路。 


Ryan的續約,也或多或少透露了他們不再信任Eduardo NunezJayson Nix等替補球員的守備能力。某種程度上來說,洋基寧願犧牲在打線上的輸出,也不願再讓游擊守備成為令人擔憂不已的一環。


nunez  


Nunez的打擊雖然較Ryan出色許多,但他的守備功夫卻教人不敢恭維。


另外必須說明的是,雖然帳面上Ryan最多可以從這次合約的簽訂獲得1000萬美元,但畢竟共同選擇權(必須在球團和球員都認同的情況下才會被執行)向來被執行的機率並不高,所以洋基隊在這筆合約中有很高的機率只會付出保證價碼500萬美元的代價。對洋基來說,平均每年250萬美元的薪資,絕對是可以負擔得起的金額。 


2500萬美元,平均每年250萬美元,這樣的條件是對是錯、是好是壞,在Ryan明年真正上場表現之前,實在難以下定論。但依我個人之見,只要Ryan能在守備上維持或超出去年的水準,並且保持健康,成為洋基隊內野中可供靈活調度的一枚活棋,就算打擊沒有有效的觸底反彈,這筆合約的投資仍舊不至於太過離譜。 


身為洋基球迷,雖然更想看見的是日前才剛和球隊重新簽訂111200萬美元合約的Jeter回復昔日身手,不再受傷痛侵襲,但還是不得不承認Jeter的傷勢風險實在頗高,且他將滿40歲的年齡勢必會對他體能上造成負面的影響。考量上述因素,可以理解洋基隊想在自由市場上尋求其他游擊手,以及找回至少守備能力出色的Ryan回鍋等舉措。 


jeter  


Jeter若保持身體健康,對明年洋基的內野有至關重要的影響力。


透過這次和Ryan的簽約,我們除了可以看出洋基隊對自家內野的極度擔憂,也可以發現洋基今年冬天在補進捕手Brian McCann後,還有一籮筐的補強問題待解決。不管如何,希望洋基日後的補強可以順遂,也期待條紋衫軍明年重返今年錯過的季後賽。


 


Brendan Ryan的生涯數據


※最專業的MLB資訊,都MLB Dugout


 


文/Jacky


圖/Zimbio


 



留言

  1. Ryan真的是個good defender,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到了洋基之後有收到不一樣的壓力,
    防守才會下滑。

    今年各項攻擊的數據都不是很出色,
    但是他的BABIP依舊還能夠接受,
    總合起來跟去年差不多,
    拿來助攻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版主回覆:(11/28/2013 03:01:44 PM)

    感謝粽子大大的留言!希望他明年的守備可以回歸以前的超高水準,至於打擊的話....就真的如您所言,扮演好助攻的角色、基本功都做好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習慣洋基球場的洋基迷給的壓力之後就應該會比較順手了。

    而且其實他在Yankees Stadium的BABIP比在Safeco Field時還要好,
    所以我想助攻的角色應該不是問題,
    但是他到洋基球場後的攻擊時,滾地球出現比例比較高一些
    所以可能要搭配戰術...

    Girardi可能要注意到這一點,
    不要發動助攻這張魔法卡之後...變成雙殺的陷阱卡...


    版主回覆:(11/29/2013 04:47:47 PM)

    再次感謝粽子留言! 我想Ryan跟Jeter最相似的共通點就是打很多滾地球吧.......真的要極力避免雙殺的發生@@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運動邦的專欄編輯
    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並分享了這篇好文章
    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運動邦首頁的焦點頭條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
    希望能讓更多喜歡運動的朋友閱讀您的好文章
    謝謝~

    痞客邦運動邦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這綁定可能是洋基在為自己留後路吧!!假如自由市場中的游擊手沒簽到、Jeter不穩定的因素,至少給了洋基一點保險!!
    話說洋基重點補強目前只補了捕手這個漏洞,最重要的還有先發啊~~....
    或許冬季才剛開始,洋基如何補強,我們拭目以待。


    版主回覆:(11/29/2013 04:52:31 PM)

    感謝Wallace大大的留言!確實,洋基隊還有很多漏洞有待補強,內野、輪值、牛棚、外野砲都是很明顯應該要被加強的環節(好像幾乎每個部分都納進去了嘛XDDD),所以花點錢補進Ryan不只為他們留了後路,也至少先穩住了游擊防區這個重要的位置,著實是個可以理解的作為。我也很期待他們在接下來冬天的補強行動,希望能夠大有斬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