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MLB2013球季回顧系列02:暴走的洛磯打線

背景淺談:


向來以打擊火力猛烈著稱的洛磯隊,今年團隊的各項攻擊指標依舊在大聯盟名列前段班,雖然部分的優異成績有被主場Coors Field對打者有利的特性灌水之嫌,但這卻一點也無損於其陣中2大主砲圖洛威斯基(Troy Tulowitzki)、岡薩雷茲(Carlos Gonzalez)的好名聲


這2名球員從今年開季一直到6月中,火燙的打擊手感不曾間斷,完全展現出球隊雙箭頭的領導架式。岡薩雷茲的攻、跑、守皆相當出色,至於圖洛威斯基則稱職擔綱球隊中心棒次的任務,本季得點圈有人的打擊率和上壘率分別來到.295以及.402之譜,令人印象深刻。


這場在美國時間6月5號於辛辛那提紅人隊主場舉行的例行賽,就精準詮釋了洛磯左右連拳為對手帶來重傷害的威力,2人單場比賽合計轟出5發全壘打的攻擊產能和當年波士頓紅襪隊由「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以及曼尼(Manny Ramirez)組成的「左右門神」相較,只能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令人感到扼腕的是,這2名球星在球季中後段,接連遭逢不同的傷勢襲擊,導致他們的成績和出賽場次均受到影響,使得他們沒能夠追求更加卓越的成就。總計圖洛威斯基最終留下128場出賽,打擊三圍.312/.391/.540、25轟、85打點的成績,至於岡薩雷茲則是繳出110場出賽,打擊三圍.302/.367/.591、26轟、70分打點、26盜的全能數據。


• 本文(2013/06/06):


[戰報] 洛磯左右連拳 聯手五轟肆虐紅人主場


 

攻擊火力一向強大的科羅拉多洛磯隊,在美國時間6月6號對上坐鎮主場的辛辛那提紅人隊的比賽中,絲毫不給主隊一點面子,通算全隊共擊出包括6支全壘打在內的20支安打,終場就以12-4的懸殊比數痛宰了紅人隊。





這場比賽洛磯隊強大火力輸出的重要功臣是隊上兩名年輕的看板球星:外野手岡薩雷茲(Carlos Gonzalez)和游擊手圖洛威斯基(Troy Tulowitzki)。這兩名選手光今天的比賽就聯手轟出驚人的5發全壘打,包辦球隊整場12分中的9分,其中岡薩雷茲還完成個人生涯第二度單場三響砲,至於圖洛威斯基則是完成生涯第八度單場雙響砲的表現

提到洛磯隊這對左右連拳,就不得不提到他們今年火燙的手感。岡薩雷茲在幾近全勤的出賽頻率下繳出.313的平均打擊率,外加包括今天三響砲在內的17發全壘打和42分打點,整體攻擊指數來到1.018的超水準,除此之外他還有12次盜壘成功(僅1次失敗),不僅活躍於打擊區內,壘包間也是他的最佳獵場。看板球星圖洛威斯基更是不在話下,整季至今54場的出賽繳出.349/.412/.651的火星級打擊三圍,轟出15發全壘打並且貢獻48分打點,打擊產能十足驚人。

有了這兩名充滿天賦且砲火猛烈的明星選手在攻擊方面的加持,在第一局遭遇亂流丟掉4分但隨後馬上穩定下來的洛磯隊先發投手賈蘭(Jon Garland)毫無懸念地靠著投滿六局的內容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實在令人印象深刻,賈蘭今天那種在遭遇亂流隨後穩定下來的表現。」洛磯隊總教練懷斯(Walt Weiss)賽後也如是稱讚著自己的子弟兵。

除了三四兩棒岡薩雷茲以及圖洛威斯基的優異表現外,已經在大聯盟打滾超過17個年頭的老將赫爾頓(Todd Helton)也在此場比賽中轟出本季第6轟,而今年剛升上大聯盟的小將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也繳出生涯最佳的單場4支安打表現,整體而言,今天洛磯隊的打者們可說是真的都「打開了」。


• 舊文章新觀點(2013/11/03):


這場比賽有精彩表現的人物除了圖洛威斯基和岡薩雷茲,還包括今年高掛球鞋的「山神」赫爾頓(Todd Helton)以及榮膺本季三壘金手套獎的新秀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這些球員今年皆多次登上大聯盟頭條的版面,可說是洛磯隊2013球季人氣最夯的幾名球員。


赫爾頓今年決定以39歲的年紀,告別他在大聯盟的生涯,也正式結束他於洛磯隊效力長達17年的時光,未來他的17號背號將毫無疑問的成為洛磯隊史除了「傳奇42號」(為了紀念黑人球星羅賓森(Jackie Robinson),大聯盟30支隊伍皆將42號列入永久退休背號之中)外,第1個被退休的號碼。


至於今年才不過22歲的小將亞瑞納多, 甫升上大聯盟即展現其優異的運動能力。雖然他的打擊成績隨著球季的遞進有所下修,但最終仍繳出.267/.301/.405打擊三圍、10發全壘打、52分打點等以新人來說還算合格的數據;守備方面,亞瑞納多則是藝高人膽大,除了經常登上每日十大精彩守備美技的版面外,他也積極表現出自己的企圖心,並在日前順利獲得國聯三壘手金手套將的肯定,成為自2001年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以來,第1位在新人球季就奪下金手套獎的菜鳥


上述報導呈現的洛磯隊,正是他們在進攻端充滿野性和爆發力的具體表徵,雖然季末他們僅以74勝88敗的戰績在國聯西區擔下爐主的臭名,但對於洛磯球迷來說,能夠經常欣賞到類似的炮火秀,不也正好達到棒球娛樂心靈、消遣時光的功效了嗎?


另外,由於洛磯隊老闆蒙佛特(Charlie Monfort)日前表示球團今年確定不會交易岡薩雷茲和圖洛威斯基這2名看板球星,因此洛磯球迷近期內可以不用擔心偶像琵琶別抱的情形發生。蒙佛特還表示球團會在近幾季內力圖振作,希望能夠重返2007年一舉殺進世界大賽的榮光,並期待賦予洛磯球迷再次欣賞到紫杉大軍問鼎冠軍的機會。


報導、文/Jacky


圖/痞客邦MLB


留言

  1. 我愛洛磯,希望能看洛磯拿下總冠軍,千萬不要把Tulo和Cargo交易走啊!加油洛磯!


    版主回覆:(11/07/2013 12:48:10 PM)

    感謝您的留言:) 我也很希望能夠看到年輕的洛磯隊找回2007年闖進世界大賽的榮光,同時期望他們可以在不遠的將來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