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MLB2013球季回顧系列01:Milton Bradley家暴案

大聯盟2013球季正式結束,從11月開始,小弟會在這邊不定期的送上今年度大聯盟大小事的回顧,不管是交易傳聞、簽約協議還是小道消息,都將在我蒐羅的範圍之中。在夏秋2季間,小弟花了一些心思編譯外電,累積了一點小成果,因此想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之前的舊作,一方面提供當時新聞的一些後續消息和個人感想,另一方面則和各位一起回顧這令人難忘的2013球季,希望大家在籃球盛夏、棒球寒冬中,能夠繼續吸收大聯盟的熱度和新知。還望各位大大能繼續來敝站捧捧場囉!


------------------------------------------------------------------


• 背景淺談:


打擊天賦突出的布萊德利(Milton Bradley)從進入職業棒壇後就一直被期待能夠成為一名豪邁強打,而事實上他也曾在2003~2009年這段期間斷斷續續打出不錯的成績,2008年時甚至還入選明星賽;可惜布萊德利在處理家務事的能力上,明顯不比他在球場上的表現,這篇報導即是在今年6月初他因攻擊、恐嚇自己的老婆莫妮克(Monique Bradley)而遭法院起訴的消息。


7月初,布萊德利確定遭法院判處將近3年的刑期,另外還有超過400小時的社區服務,而目前他人仍在洛杉磯監獄內服刑,未來預計要面臨長達7年的假釋期。


• 本文(2013/06/05):


[人物] 前明星球員傳家暴 恐陷七年以上刑責


過去在大聯盟擁有12年資歷的前明星球員布萊德利(Milton Bradley)於美國時間本週一遭到美國當地法院起訴多達9項關於攻擊和威脅他老婆的罪名,而他目前正被美國警方拘留當中,保釋金則訂在25萬美元。

milton bradley  

今年才不過34歲的布萊德利雖然擁有一身的棒球天賦,但眾人皆知的壞脾氣和粗暴的個性讓他不管在場上或場下都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對象,而最明顯的指標大概就是在他12年的職業生涯中,曾經待過8支不同的球隊,且同一支球隊從不曾待超過3年以上,換隊頻率之高完全可以體現布萊德利那討人厭的程度。

2005年時,布萊德利就曾對觀眾丟水瓶,並且和記者發生嚴重爭執。2011和2012年這段期間,布萊德利曾經多次攻擊他的老婆,除了拿著球棒向他老婆揮舞、威嚇之外,布萊德利也會推他的老婆並試圖掐住他老婆的脖子讓她不能呼吸。

布萊德利種種令人忍無可忍的暴行終於讓他付出代價,美國時間7月2號即將受審的他,預計將會面臨7年以上的徒刑。

2008年曾以指定打擊的身份入選美聯明星隊的布萊德利,該年他繳出高達.436的上壘率、OPS+則高達162、生涯12年繳出平均.271的打擊率,共有976支安打、125轟和481分的打點。如他的刑責確定,無疑宣佈他重返大聯盟的希望將落空。


• 舊文章新觀點(2013/11/02):


因為這起案件,布萊德利的職業棒球生涯很有可能就此告終,令人為現年才不過35歲的他感到非常惋惜,畢竟他曾經是一名運動能力如此出色的選手。值得一提的是,事實上,布萊德利私底下並不全然是大家印象中的「大壞蛋」,2005年時,布萊德利曾因和道奇夢想基金會、道奇兒童醫院以及長灘青少年社團以及其他慈善組織合作,而獲得當年克萊門特獎(Roberto Clemente Award)的提名;此外,他還曾在長灘以及包德溫丘地區分別設立了棒球學院,幫助地方上棒球運動的發展。


在布萊德利判刑確定的2個月後,其老婆莫妮克在今年9月14日時因不明原因逝世,為整件案情增添了不少令人起疑的空間。


-----------------------------------------------------------------------------------------------


相隔多時,小弟才又回歸這片文字田畝耕作,實在是有愧於各位讀者們,休季期間我將多投注時間在這兒,和大家繼續分享大聯盟的大小事,希望舊雨新知們能夠繼續給予支持:)


 


報導、文/Jacky


圖/newsone.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