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百科】七天傷兵名單(7-day Injured List)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大聯盟的七天傷兵名單(7-day Injured List)又稱「腦震盪傷兵名單」,因為此傷兵名單是專為出現腦震盪症狀的球員而設。


球隊把球員放進傷兵名單後,球員就移出了可出賽的26人名單,但仍保留在40人名單中。換言之,傷兵名單讓球隊能夠在26人名單清出一個空間,安排替補球員進去,而因受傷被調進傷兵名單的球員則仍保有他在40人名單上的權益,而且服務年資仍可繼續計算。



大聯盟在2011年才新設七天傷兵名單,在那之前,傷兵名單只有兩種:15天和60天傷兵名單。之所以會設立七天的腦震盪傷兵名單,是為了避免有出現腦震盪症狀的球員被迫在完全恢復前趕著回到球場(情況較嚴重者),或是讓已經通過腦震盪測試的球員(情況較輕者),能不用等到15天就可以回歸比賽。



七天傷兵名單的起算日期,可以回溯到選手最後一次出賽的時間點。舉例來說,如果A球員最後一次出賽是在5月9日,並在5月12日被診斷出有腦震盪,因此被放入七天傷兵名單,但該傷兵名單的起算日期,可從5月10日開始算起,所以A球員最快5月17日就能從七天傷兵名單回歸。



有研究指出,2008年大聯盟球隊因腦震盪傷勢而損失的球員薪資價值和金額,合計高達4億2300萬美金。當年大聯盟就是為了著手解決這個問題而設立新的七天傷兵名單。後續研究發現,七天傷兵名單設立後,確實有效減少了整體的傷兵名單時間以及球隊花在傷兵上的損失,而且球員的表現在新制實施的前後,沒有出現顯著差異。



腦震盪有可能會大幅扭轉球員的生涯,對球員造成很大的健康與財物損失,過去20年來最有名的幾個例子,包含Justin Morneau和Jason Bay這兩名加拿大球員,他倆的棒球生涯都在經歷腦震盪傷勢後,明顯走下坡。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