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小百科】大聯盟商標(MLB Logo)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1968年,為了預備慶祝1969年棒球職業化百週年,大聯盟委託一家市場行銷公司幫忙設計一個代表聯盟的新商標。該承包公司旗下的員工Jerry Dior被交付了這個任務,並且設計出我們現在看到的大聯盟商標。大聯盟商標首次亮相的時間,是在1969年賽季。


多年來,外界揣測商標上的打者剪影,取材自1960年代的知名重砲手Harmon Killebrew(生涯五度榮登大聯盟全壘打王,總共累積573轟),但Dior曾公開表示,商標上的打者剪影並非取材自任何一名球員,而是不特定的球員形象,就連該打者的揮棒慣用手也看不太出來。Dior聲稱那些都是他刻意的設計。



大聯盟商標誕生至今,已陪伴棒球迷度過逾50個寒暑,直到現在,此商標的簡潔、和諧、鮮明、歷久不衰依然為人所讚頌,可說是相當成功的商標設計典範。


(撰文:李秉昇)


原文刊登於 FOX 體育台官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