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小熊隊延長當家一壘手Anthony Rizzo的合約 七年4100萬美元展誠意


 


據消息指出,小熊隊今天和陣中一壘手Anthony Rizzo簽下一紙年限可達2019年的延長合約,具體內容為七年4100萬美元,附帶兩個球隊選擇權以及其他激勵條款,使得合約最長可延至2021年,價值最高可達7300萬美元。

 

大聯盟資歷至今不到三年的Rizzo,現在的薪資約為50萬美元,是小熊隊極為看好的明日之星、看板球員。還不滿24歲的他,開季到目前為止一直是小熊隊的主要火力中心,轟出9發全壘打不說,還打回28分打點,整體攻擊能力指標OPS也有.891的超水準,實在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手,而這或許也是小熊GM Theo Epstein願意在此刻用長約把他留住的原因。此外,去年Rizzo在小熊隊陣中.285AVG, 15HRs, 48RBIs, .805OPS的表現,就一名資歷極淺、出賽機會有限(去年出賽87場)的選手來說,也十分值得大家激賞。

 

現在的大聯盟球隊愈來愈傾向於在有潛力的年輕球員尚未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之前,就以延長的大合約將他們綁住, 如此不只可讓球員打球更有安定感,也可使球隊在短期內不用傷腦筋在市場上找另一名表現有相同水準的選手,同時,也可以藉此培養出球隊的看板球星,於商於情理,都有不錯的效果。

 

小熊隊繼延長隊上當家游擊手Starlin Castro的合約後,如今又以七年大約綁住Rizzo,足見其想在未來躋身回競爭行列的野心。據傳,王牌投手Jeff Samardzija和資深名將Matt Garza會是Epstein下一批鎖定延長合約的人選。

 

(Jacky)

 


留言

  1. 小熊綁具有一切當家明星資質的Anthony Rizzo一點也不意外,
    比當初延長合約留史達林卡斯楚,好多了!


    版主回覆:(05/13/2013 08:28:19 AM)

    感謝您的留言! 小熊延長Rizzo合約確實合理,而當初延長Castro的合約也有其道理在。和Rizzo不同的是,Castro簽約時已經有比Rizzo多的實績證明他的身手,打擊部分以游擊手來說算十分不錯,雖然守備上值得憂慮,但就憑他穩定的出賽和幼齒的年紀,加上兩度入選明星賽加持,小熊大約留人還算合理。當然,您的質疑也不容忽視,畢竟Castro的守備不是讓人非常放心,被三振率高和不選球的毛病也持續存在,因此Castro這筆合約的成功與否端看他是否能維持超水準的打擊、穩定的出賽和修補他那很有進步空間的守備。

    回覆刪除
  2. 大大您好:

    以前曾有一陣子很喜歡小熊,現在雖沒那麼喜歡但也還會關心,您說的據傳會和Samardzija續約,這點我很認同,如果不是在小熊他應該可以多拿好幾勝,我相信他會是未來小熊的主力投手。但是我覺得有必要和Garza續約嗎?覺得他很容易受傷,而且他的實力似乎不像外傳的那麼威,如果會和他續約,大大您覺得應該續幾年比較划算?

    謝謝您!



    版主回覆:(05/13/2013 04:10:13 PM)

    無何 有鄉 大您好:

    感謝您的留言! 沒錯,您的質疑也是大家共同的質疑,近兩年的傷勢問題確實讓大家對Garza產生諸多不信任感,未來傷癒復出的身手也值得大家仔細觀察。可是不容質疑的是,Garza自光芒隊時期起穩定的投球表現一直是他最大的資本。雖然還稱不上十分優異,但能夠像他過去那段期間連續好幾年都能有200局左右、ERA壓在4以下的穩定先發投手在大聯盟其實並不多,加上其實他的年紀(目前29歲)仍然算值得投資,因此,個人認為若他今年重返大聯盟後表現依舊穩定(截至今日,他在小聯盟三場先發9.1局,表現不錯,ERA壓在1.93),能和過去水準打平,甚至超越,我個人認為小熊可以延長一紙3~5年的合約都算合理,畢竟小熊急需能夠穩定輸出、有足夠經驗的投手。但若傷勢復發或復出後表現非常悲劇,我覺得就沒有延長合約的必要。希望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