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棒球場上最動人的驚喜

和臺灣不太相同的是,在美國,軍人是社會地位非常高、非常受人景仰的職業和身分。美國民眾在路上看到身著軍服的大兵,幾乎沒有例外的都會向他們致意,表達他們對這些為國家奉獻自己、為國家付出血汗的愛國志士最高的崇敬之意。


對於美國人來說,從軍並不是浪費生命、操勞身心或者是因為沒有一技之長所以退而求其次的選擇。對他們來說,從軍所代表的是榮耀、愛國、最高的尊嚴,同時也是很值得令人佩服的作為,因為軍人守衛了他們的家園、建立了民族的尊嚴,同時也矗立了美國在國際上強權的形象。



對於今年才不過九歲、目前正在就讀小學三年級的Alayna Adams來說,他的軍人父親Will Adams不只是一般民眾景仰、尊崇的對象,更是她心目中最疼愛她、最受她親愛的爸爸。讓人不捨的是,過去兩年間,因為軍方的安排,現年40歲、軍階為陸軍中校的Will幾乎都在國家情勢較不穩定的阿富汗度過,而她和她的女兒Alayna上次見面也已經是西洋情人節前一天(2/13)的事了。在這段期間,Alayna和她的媽媽Dana每天朝思暮想的就是Will歸來的那一天,她們期盼家人再次的團聚,期盼他們下一次的見面。


美國時間五月十六號晚上,位於坦帕灣的純品康納球場(Tropicana Field),預計將進行由作客的波士頓紅襪隊對上主場坦帕灣光芒隊的棒球賽事。依照慣例,在球賽開始之前,主場方坦帕灣光芒這邊都會安排一些賽前活動,如開球儀式、貴賓登場等等不管是商業上或是具社會意義的場合。


當天下午,正在學校上課的 Alayna忽然接到他媽媽的通知要去校長室跟校長會面。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Alayna當下還以為自己犯了什麼大錯,竟動輒到媽媽和校長兩人。了解詳情之後才知道,原來今天光芒隊從一些軍人家庭的眷屬中,挑選出Alayna他們家來擔任今晚賽事的開球貴賓,而這麼做的目的除了是要給軍人眷屬滿滿的溫暖之外,也希望藉此對在異國效力的Will中校致意。


到了晚上,令人興奮的時刻總算來臨,Alayna在媽媽的陪同下接受全場球迷的歡呼進入球場,並踏上投手丘。此時主辦單位開始在巨幅的電子看板上播放Will中校為了這場開球而事先預錄好向他的家人問好、同時也向他們預告他歸期不遠的影片。站在投手丘上的Alayna和媽媽Dana看到這段溫馨的影片,臉上不禁堆滿開心的笑容,對他們來說,今天實在是太特別了,不只有來自光芒隊的開球邀請,也得到Will歸期不遠的大好消息。


在現場人員的引導下,Alayna準備開始投球,而此時身穿光芒隊球衣以及捕手護具的捕手也從休息區走出,蹲踞在本壘板後方就定位,預備接住由Alayna所投出的第一球。隨後,Alayna奮力丟出這象徵性的第一球,而圓白的縫線球也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後,掉落在本壘板前方的位置,幾個彈跳之後滾進了光芒隊捕手的手套中。



等等!似乎有點不太對勁,這捕手有點奇怪……「咦?等一下,不對阿,這球怎麼會是用滾的滾進捕手的手套?照理來說,應該是捕手去主動把球攔住阿……而且這個捕手接球的姿勢未免也太怪了吧……」這是Alayna投出那球後心中的OS。確實,從任何角度來看,這名身著光芒隊制服的捕手除了蹲踞的動作看似專業外,他的接球姿勢顯得明顯怪異而不自然。


正當Alayna還在納悶這怪異現象時,這名「另類」的光芒隊捕手揭下了他的面罩,並以堆滿笑容的臉龐以及充滿興奮、感動、激情的眼神面對著她。


這臉龐、這眼神,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溫暖,這樣的氛圍,是那麼的奇幻、縹緲,而此時空氣中,瀰漫了一股「家」的氣息,於是Alayna知道了,她開始奔跑。



緊抱的三十秒,淚水奔騰,於這感人一刻。Adams一家三口終於在純品康納球場的本壘板上方,完成了盼了好幾個月的大團聚,而在場一萬六千多名的觀眾也給予他們最溫暖的掌聲、吶喊以及祝福。這不只是屬於Adams家的感人瞬間,同時也是屬於全天下每個家庭的重要時刻,因為有家,是這麼的幸運,這麼的幸福。


「其實我禮拜三就回來了,而這也是最困難的部分,畢竟那夜晚非常難熬,明明已經回國了卻不能馬上和她們見面。」和光芒隊球團、美國軍役組織(U.S.O.)一同策劃這美麗驚喜的陸軍中校Will Adams在活動結束後感性的表示。事後證明,Will他這一整晚的煎熬非常值得,因為他不只如願以償地和家人團聚,同時也替他和他的家人留下永恆難忘的回憶。


「我獲得升職,也終於可以回來和我家人團聚,這一切的一切都太棒了!」


而開球貴賓,Will的女兒Alayna,在面對記者的訪問時,則說道:「我當時非常興奮,我一度以為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夢境、我的幻想!」媽媽Dana也說:「我到現在還是有點驚魂未定的感覺,因為一切都發生得太快,而一切又都是那麼的美好。」



在這一個美好的晚上,感謝光芒隊球團、美國軍役組織和用心良苦的Will Adams帶給我們棒球場上最令人感動的驚喜,而在此也衷心的祝福Adams一家能永遠記住這讓人難忘的夜晚,並持續圓圓滿滿直到永遠。



身為棒球迷的你、你、你,雖然不是棒球迷的你、你、你,你說,你怎能不熱愛棒球?


(Jacky)


參考新聞來源:Tampa Bay Times


圖片來源:James Borchuck/Tampa Bay Times以及 網路


影片來源:大聯盟官網 (mlb.com)


 


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運動邦的專欄編輯
    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並分享了這篇好文章
    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運動邦首頁的焦點頭條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
    希望能讓更多喜歡運動的朋友閱讀您的好文章
    謝謝~

    痞客邦運動邦

    回覆刪除
  2. 這也太感人了吧!
    在台灣看棒球最難熬的就是開球or來賓介紹的乏味過程




    版主回覆:(05/18/2013 01:21:02 AM)

    感謝您的留言! 沒錯......或許這也是臺灣職業球團在經營上可以考慮改進的地方,因為這樣會讓更多球迷願意進球場看球!

    回覆刪除
  3. 這種感人的事蹟,應該要多放一些,可以將人們冷漠的心重新溫暖起來。


    版主回覆:(05/18/2013 01:27:38 PM)

    感謝您的留言! 恩恩,感人的事蹟永遠不嫌多,筆者也相當樂意撰寫相關主題,只要有好的相關題材,應該就會有新的相關作品出現,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4. 只要一想到美軍在海外的所作所為,我就不是很喜歡光芒球團邀請軍人來開球。


    版主回覆:(05/18/2013 04:25:44 PM)

    感謝您的留言! 確實,美國在國際上的侵略行動經常讓人感到不以為然,但這次的開球活動畢竟還是以很好的美意為出發點,而且開球的人其實是軍人的女兒Alayna。我希望大家能以「家庭團聚」這美好的意象來看這次的開球活動,畢竟這名軍人和他的家庭並不是美國侵略行動的主使者。若以家庭完滿為出發點來看這件事情,我想應該會是比較好的!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寫的真好,
    可能是我漏看了,我沒找到台灣媒體報導這件事的新聞,
    對這家人來說,是個永遠難忘的一天


    版主回覆:(05/18/2013 04:41:37 PM)

    感謝您的留言! 謝謝您的鼓勵!這事件台灣的主流媒體可能只會針對現場記者訪問的內容和情形作比較簡略的報導,故事背景等深度內容可能只會被坦帕當地的媒體所採集、呈現。以後筆者也會尋找更多台灣媒體所忽略的題材和大家分享:)
    沒錯,對這家人來說,這場開球他們一輩子都忘不了!

    回覆刪除
  6. 這個超感人
    我看完馬上流眼淚然後想起我老爸Q.Q


    版主回覆:(05/22/2013 12:46:43 AM)

    感謝您的留言!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大家更珍惜自己身邊的家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