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大聯盟現役最難被三振的打者

        對於所有投手來說,最令他們不堪其擾的打者往往不是那些揮棒果斷直接、在球數前段就積極攻擊的打者,而是那些棒子很黏、球棒控制技巧極佳、在自己滿意的球來之前絕不會輕易把球打進場內的打者。這些打者通常不會在球數前段就進行攻擊,而會在每次打席中多等待幾顆球或擊成界外,讓投手的用球數增多,自己也有機會多熟悉投手的球質和球路軌跡,並因此大幅降低他們被三振的機率、增加以各種方式上壘的機會。


      這些打者的存在對於一支球隊至關重要,他們在球隊需要戰術運用或累積上壘人數時,總是能不被三振進而達成關鍵性的任務。在現役大聯盟的戰場上,就有一批這樣非常難被三振的打擊好手,或許他們並不是主要替陣中製造打點的大棒子,但他們替球隊製造了許多進攻機會,並以低三振率讓珍貴的出局數不被白白浪費,說實在的,他們對球隊的貢獻度不亞於那些三四棒的中心打者。


      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Benjamin Klein就針對這些選手做了篩選,挑出了八名他覺得目前現役大聯盟中最難被三振的打者,而這些選手們也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究竟有那些球員呢?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Jose Reyes (Toronto Blue Jays)


 

























 



打席



三振



三振率



2012



716



56



7.8%



生涯



5556



565



10.2%




   


      Jose Reyes的打擊技巧高超,選球能力也非常好,搭配上一雙快腿,是各隊眼中最具破壞力的開路先鋒之一。他另外更讓投手頭疼的能力就是他的纏鬥能力以及低三振率,這些能力讓Reyes總是能把球打進場內並用他速度上的破壞力來擾亂對手在防守上的穩定度,同時也增加投手在投球時的壓力。


      生涯三振率只有約10%的他,去年在馬林魚隊的三振率又再壓得比生涯平均值少3%左右,可說是把自己不輕易被三振的能力再向上提升,絲毫不受年紀增長的影響。


 












 
  


Marco Scutaro (San Francisco Giants)



























 



打席



三振



三振率



2012



683



49



7.2%



生涯



4926



533



10.8%




    


在大聯盟已經打滾11個年頭的Scutaro,生涯單季被三振數卻從來沒有超過75次,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在這11年間,他平均每年能獲得將近400次的打席,因此更可以證明他究竟有多難被三振。


      Scutaro更加難能可貴的一點是,他的選球能力和揮擊技巧呈逐年進步的趨勢,生涯平均被三振率10.8%的他,最近兩年卻都能把數字壓到10%以下,實在不簡單。


 



 

Ichiro Suzuki (New York Yankees)

























 



打席



三振



三振率



2012



663



61



9.2%



生涯



8723



813



9.3%




 


     有些投手天真的以為,在面對鈴木一朗時只要把球盡量往外角丟,一朗就會因為他那奇怪的往一壘順勢拉回的揮擊姿勢以及動作導致無法擊到偏外側的球路而被三振,但這些投手們可說是徹徹底底的錯了!


      鈴木一朗在加入大聯盟後的12年間,一直以極低的被三振率聞名。他會盡其所能的把球打進場內,並期望藉著他那雙快腿使沒擊中球心的軟弱滾地球也有變成安打的機會。他不喜歡等保送,卻也不會因為過於躁進而被三振,他總是有辦法打到球,並以各種方式製造上壘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身為全大聯盟最不容易被三振的打者之一,鈴木一朗生涯除了面對印地安人隊被三振超過50次之外,面對其他單一球隊他的生涯被三振次數都壓在50次以下,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


 


Ben Revere (Philadelphia Phillies)



























 



打席



三振



三振率



2012



553



54



9.8%



生涯



1064



100



9.4%




 


     雖然Ben Revere這兩年的打擊成績僅能算是普普,長打能力更是趨近於零,但他卻是聯盟中最難被三振選手的第七名。有趣的是,一般來說左打者在面對左投手時,被三振率會比在面對右投手時高一些,但Revere不管在面對左投手還是右投手時,他的被三振率都一樣的低。另外,仔細觀察Revere一整季下來被三振的情況後,可以發現他在上半球季的被三振率又比下半球季的被三振低了有3%之多,合理推估應該是因為體力上隨著漫長球季的進行而導致下滑,連帶影響到他的耐心和揮棒控制力也稍有退步。


      不管如何,Revere的快腿和優秀的外野守備能力是讓他在聯盟中具有競爭力的優勢,搭配上超低的被三振率以及頻率算頗高的短槍安打,Revere今年可望能為費城人隊帶來一定程度的貢獻。


 


Dustin Pedroia (Boston Red Sox)













 
  
























 



打席



三振



三振率



2012



623



60



9.6%



生涯



3824



329



8.6%




 


      Pedroia生涯初期超級優秀的打擊表現加上他二壘固若金湯的防守,讓他在07年獲得新人王、08年獲得美聯MVP的殊榮,而打擊部分的好表現基本上就是肇因於他那超級低的被三振率。因為超低的被三振率,Pedroia能夠花足夠的時間待在打擊區熟悉投手的球路,並擾亂投手節奏、打擊投手的耐心,進而在每次上場打擊時都能對球隊做出貢獻,不是打出安打就是獲得保送。2009Pedroia在超過700個打席中更只被三振45次,被三振率低到只有6.3%!算是他生涯當中的一大亮點。


      雖然這兩年Pedroia的被三振率有變高的趨勢,但最多也不超過11.6%,仍然是非常高水準的演出。紅襪隊往後還必須倚靠這名打擊能力不錯、防守能力優異、跑壘速度中上的全能型球員,再次打出輝煌的戰績。


 


Placido Polanco (Miami Marlins)


 

























 



打席



三振



三振率



2012



328



25



7.6%



生涯



7471



507



6.8%




 


      Polanco這名老將長期以來一直嚴重低估,各球隊往往只把他當成一名工具人來使用而並沒有正視他對球隊的真正價值。擁有超好防守能力(三屆金手套得主)、打擊也絲毫不含糊(生涯打擊三圍:.299/.344/.403)Polanco,若能在球隊中完整且正確的發揮他的價值,他對球隊的貢獻可說是不可限量。


      Polanco至今已延續15個球季的生涯中,他的總被三振率只有驚人的6.8%,甚至曾兩度單季被三振率低到不達5%,足見他優秀的打擊技巧以及和投手糾纏的能力。年紀已屆37歲的Polanco,今年將在馬林魚隊擔任主戰三壘手,即使打擊能力已不如以往,但他仍可以傳承自己豐富的經驗給馬林魚隊眾多的年輕選手,同時也能發揮自己在守備上的好功夫,帶給球隊不少的貢獻。


 


Yadier Molina (St. Louis Cardinals)













 
  
























 



打席



三振



三振率



2012



563



55



9.8%



生涯



4060



352



8.7%




 


      Yadier Molina超強的接捕能力和突出的打擊一直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但他同時也是一名極難被三振的打者這點,就比較少人知道了。自2004年在大聯盟初登板後,Molina每一季的被三振率幾乎都能壓在10%以下,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出現在2008年,Molina整年下來的被三振率只有6%


      除了優異的被三振率,Molina的選球、揮擊技巧、打擊力量也都逐年在進步,也使他成為聯盟中最炙手可熱的頂級捕手。以Molina全能性的身手,若他都只敢說第二,恐怕沒有其他捕手敢說第一,因此我們今年可以繼續期待他在紅雀隊陣中為球隊創造接續不斷的勝場!


 


Juan Pierre (Miami Marlins)


 

























 



打席



三振



三振率



2012



439



27



6.2%



生涯



7950



452



5.7%




 


     現役大聯盟盜壘王(591)Juan Pierre,除了盜壘這項數據,他還有另一項數據也是所有其他大聯盟選手難以望其項背的,那就是他超低的5.7%的被三振率。Juan Pierre從一名菜鳥球員開始,就一直是聯盟中最難被三振的球員,生涯單季最高的單季被三振率也不過8.1%而已,讓人不得不佩服他想把球打進場內的決心。更讓人驚豔的是,Pierre生涯面對大聯盟各球隊的被三振次數,只有對巨人隊超過30(35),面對其他各球隊他的被三振次數竟然都壓在這個數字之下!實在是相當驚人。


      另外,Pierre還有一項有趣的數據事實,那就是他的被保送率和被三振率竟然完全一樣,代表他總是能夠無所不用其極地把球至少碰進場內,製造各式各樣上壘的機會,使他的快腿優勢得以發揮。可見Pierre很清楚自己在聯盟中的生存之道以及自身所長,而這樣的特質也讓他能有繼續在球場上奮鬥的機會。


 


來源: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1569975-the-hardest-hitters-to-strike-out-in-mlb (By Benjamin Klein)


 


(Jacky)


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運動邦的專欄編輯
    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並分享了這篇好文章
    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運動邦首頁的焦點頭條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
    希望能讓更多喜歡運動的朋友閱讀您的好文章
    謝謝~

    痞客邦運動邦

    回覆刪除
  2. 怎沒有Pujols阿

    Pujols是很少被三振的打者(雖然因此雙殺打不少...) 重砲中最難被K就屬他了

    去年即便低潮 被三振率11.3 %也能排17名 更別說過去巔峰時期


    版主回覆:(03/30/2013 04:18:27 AM)

    Pujols確實是很難被K掉的重砲,不管生涯的被三振率還是過去每季單季的被三振率都非常夠水準,只能說這種名單的選出與選法因人而異,可能Benjamin Klein這名專欄作家他有他個人的看法和角度。總之,感謝您提出很棒的例子,以後也請多多交流參考囉^_^

    回覆刪除
  3. 話說大大有打算做其他新秀的介紹嗎?? 以下舉例一些

    Wil Myers、Dylan Bundy、Gary Sanchez

    Manny Machado、Trevor Bauer、Nick Castellanos

    Jurickson Profar、Billy Hamilton、Shelby Miller



    版主回覆:(03/30/2013 04:21:14 AM)

    既然您提出了這樣的想法,我之後可能就會整理出今年大聯盟前幾大新秀的介紹,只不過近期並沒有類似計畫,可能要到球季中才有機會產出><請多多包涵 謝謝!

    回覆刪除
  4. AOKI~



    版主回覆:(03/30/2013 01:26:02 PM)

    親木宣親去年在大聯盟確實有很低的被三振率(9.6%),但他的情況比較特殊。從日職生涯初期單季曾被三振破百次,到轉隊前往美國的前一年,他的被三振率逐年下降,可說是在選球以及揮擊技巧不斷精進的最佳典範。去年在美國他也延續了他這項打擊的優點,也因此他的打擊率和上壘率都繳出不錯的成績,甚至在長打上也有所發揮,算是適應美職很好的球員。

    回覆刪除
  5. 身為紅雀迷,很高興Yadi列名top10,不過也得承認他低三振率是有點被積極揮棒灌水了!以去年來說,他是打擊十傑中唯一NP低於2千者.
    個人也很喜歡有纏鬥力的打者,印象最深刻是: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boxes/SLN/SLN200804160.shtml(請看play-by-play 一局下)
    08年4/16 Rick Ankiel vs Carlos Villanueva 纏鬥了17球,最後獲得保送!



    版主回覆:(03/31/2013 02:23:25 AM)

    確實,Molina揮棒十分積極,攻擊欲望強烈,但這也是他避免被三振的一種方式吧!同時他這幾年的耐心和選球和生涯初期比起來也有不少進步,實在是一名很優秀的選手,懂得不斷精進自己在打擊方面的各個技巧。
    纏鬥17球實在是個非常驚人的數字,只可惜Rick Ankiel這幾年打擊嚴重下滑是不爭的事實,希望新的球季他能在太空人東山再起囉!

    回覆刪除
  6. 我怎麼忽然想到Nellie Fox(不知有沒有拼錯)??


    版主回覆:(03/31/2013 02:33:05 AM)

    您並沒有拼錯喔!Nellie Fox確實是一名被三振率極低的名人堂二壘手,生涯單季被三振次數從來沒超過18次,更驚人的是,他生涯總共累積多達10351個打席,卻僅僅只被三振216次!
    只是即使擁有這樣超可怕的低三振率,他在漫長的美國職棒歷史上仍稱不上前三名。歷史上最不容易被三振的上古神獸Willie Keeler,曾經在單季633個打席中僅被三振2次!生涯被三振率不到1.5%的他才是真正在被三振率這個項目稱霸美職的偉大人物。

    回覆刪除
  7. Jacky Lee大

    死球時代的打者都是contact魔人 當時情況跟現在差太多 球場大 不追求長打 球也都用到壞掉才換等等很多跟現在不同因素 因此1920年前的紀錄有些還是參考就好

    話說我是很喜歡"上古神獸"這個詞 有點不尊重那些偉大球星...


    版主回覆:(03/31/2013 10:15:12 AM)

    安大:

    感謝您熱心的指正><確實 1920年代以前的死球時期讓許多數據不太能和後期棒球做比較 這是我的疏忽 還請您多包涵〜〜原本單純只是想就數字上做強調 卻疏忽補充說明的部分
    另外用詞的部分 本來想以比較開玩笑的說法強調偉大球星的成就 但後來我自己也發現確有不妥之處 往後在用詞上我會更加謹慎 非常感謝您的指教 您的建議都將成為本人進步的原動力 謝謝您不吝給予您的想法和意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