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究竟有多長 還是多寬?


在我眼裡 是一種無法測量的數字

理想是美好的 現實是殘酷的

在理想和現實的競賽中
往往是現實拔得頭籌

有人失落
有人難過

卻也有人愈挫愈勇

我是個很好的理想家
卻不是個很好的履行者
簡單的來說
就是只能坐而言
而難以起而行的人

看著很多人達成他們的理想
卻不見他們在之前有任何高談闊論
只是一點一滴的做


於是我漸漸發現
實踐的愈多
成功的愈多
理想的愈少
與現實的距離就更拉近了

理想是
當你在現實中
亦步亦趨努力實現過許多事情之後
才能擁有的奢侈品

這種東西
對於我來說
應該只能取得一點點
因為我實踐的還不夠

收斂一點夢想
少做點白日夢
務實的做
勤奮的努力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或許就不會那麼遙遠
或許早就已經近在咫尺.......


留言